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0月30日 星期三

刻骨黃昏戀!66歲女作家迷倒28歲青年「交往常爭執」 被控制依舊無悔「離不開彼此」照顧其終老 _-,

刻骨黃昏戀!66歲女作家迷倒28歲青年「交往常爭執」 被控制依舊無悔「離不開彼此」照顧其終老一場刻骨銘心的黃昏之戀!瑪格麗特·杜拉斯,1914年生於印 ...


刻骨黃昏戀!66歲女作家迷倒28歲青年「交往常爭執」 被控制依舊無悔「離不開彼此」照顧其終老

一場刻骨銘心的黃昏之戀!



瑪格麗特·杜拉斯,1914年生於印度支那。她出生於一個普通家庭,父母為了發財而去往異國發展生意。但早年的生活非常困苦,父親意外離開之後,母親獨自扛起了家庭的重擔。可惜謀略上出了錯,反而使得一家人的生活越來越困難。在瑪格麗特的青少年時期,家中情況一直是極為辛苦的。直到她後來寫出了《廣島之戀》,名聲大噪之後才使家庭情況好了起來。

瑪格麗特是當時極為難得的女文學家,在那個時代,沒有多少女子能夠和她相比。但到了晚年時,她卻以脾氣古怪著稱。除了喜歡喝酒發脾氣之外,她還談了一場驚世駭俗的戀愛。在六十多歲的年紀裡,她結識了二十出頭的大學生雅恩。

在最開始認識時,對方是為她的文采所傾倒,並沒什麼其他的想法。但誰也沒有預料到,在五年之後,瑪格麗特的一封回信,竟讓兩人有了感情發展的可能性。

瑪格麗特早年結過婚,但婚姻中充滿欺騙和背叛。丈夫曾經出軌,而她本人也曾愛上其他男人,於是這場婚姻最終以離婚收場。瑪格麗特非常喜歡喝,在生活遭遇太多波折之後,她喝完越來越失控。

當時的她已經到了五六十歲的年紀,長期不良嗜好除了使她看起來衰老之外,還對健康造成了極大的影響。在孤獨又多病的情況下,她終於回復了雅恩的信件。這個年輕人欣喜若狂,很快便趕來照顧她。雖兩人有著三十多歲的年齡差距,依然沒有阻擋雅恩的愛慕,很快成為情侶。

兩人並沒有結婚,但維持了很多年的情人關係。儘管各方面不協調,也有過很多爭吵衝突,但兩人誰也離不開誰。彼時的雅恩還很年輕,卻一直愛著年老的瑪格麗特。但這種愛,其實更多的體現在精神上,他太欣賞這個女文學家的作品了。所以哪怕自己是一個同性 戀,也願意待在女子身邊。

但瑪格麗特想要的更多,更希望雅恩給他毫無保留的男性的愛,於是感情關係一度緊張。在十幾年的情人關係中,雅恩受到了太多壓迫,甚至是被瑪格麗特控制著,但他依然無悔,彼此誰也離不開誰。晚年瑪格麗特曾寫下回憶往事的書籍,基本上都是由雅恩協助記下的,因當時她已無法動筆了。

晚年寫下《情人》這本書,其中就有對於五十多年前初戀的回憶。瑪格麗特十幾歲時,曾有過一段刻骨銘心的愛戀。她和中國富家子李雲泰熱戀了好幾年,最終迫於雙方父母的壓力,這段感情以瑪格麗特遠走告終。

但或許在幾十年的時間裡,瑪格麗特一直都沒有忘卻,所以晚年寫下的故事依然動人。而在那個時候,瑪格麗特年輕美麗有氣質,完全不是後來的古怪脾氣,確實是讓生活打擊得變了樣。

瑪格麗特堪稱一個文學巨人,但她實際上身高沒有優勢,僅有一米五左右。但意外才華過人,她依然可以驕傲地自稱巨人,嬌小身軀中爆發出來的力量總是驚人的。但前後往事疊加起來,卻讓人覺得是是個可憐女子。

雖晚年也有情人陪伴,但終究是不能與初戀相比。倘若不是初戀受挫的話,瑪格麗特或許可以是更完美的女子。



參考來源:今日頭條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