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1月4日 星期日

父愛玩「飛高高」害子變遲緩兒 醫生也聽傻眼:太危險了! _-,

父愛玩「飛高高」害子變遲緩兒 醫生也聽傻眼:太危險了!2018年11月04日過去有許多長輩在遇到小孩哭鬧時,總會喜歡用「飛高高」的方式將他們拋高再接住 ...




父愛玩「飛高高」害子變遲緩兒 醫生也聽傻眼:太危險了!



過去有許多長輩在遇到小孩哭鬧時,總會喜歡用「飛高高」的方式將他們拋高再接住,藉此來逗他們開心,不過你是否知道這樣的舉動很可能對小孩造成無法挽救的傷害,甚至會影響小孩的腦部發育?





▼過去就已經有多項報導指出,對腦部結構還不穩定的小孩使用「飛高高」很容易造成他們腦部受傷,如果不小心漏接時更會導致無法猜想的危險!



▼在談話性節目《醫師好辣》當中,就有一位職能治療師黃醫師分享了他遇過的案例,一名3歲小朋友因為發展遲緩而被爸爸帶去就醫,可是聽完兩父子平時相處的舉動後,黃醫師請對方示範一次,發現這位爸爸會躺著將腳勾起了,讓小朋友坐在腳上後再將腳抬高。



▼在黃醫師不斷質疑爸爸是否動作太快、有沒有讓孩子送醫過後,爸爸最後才承認也喜歡給孩子「飛高高」,而孩子也曾因為這些危險動作而受傷過。







▼黃醫師最後也建議父母,1歲半就開始「飛高高」拋接對小孩而言實在太早,比較建議到了3歲以後,脖子的肌肉和骨骼發展比較健全後才開始給予這類刺激,3歲之前應盡量避免。



這個動作對於小孩來說真的非常危險,雖然小孩在被拋接時看起來很開心,可是你不會知道這樣的刺激是否造成了一些看不見的損害。為了小孩能夠健康成長,大家還是盡量避免類似的動作吧!

來源:微博


來源 source: http://www.omgtw.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