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5月9日 星期二

乞丐賺錢法則 (非常值得借鑒) _-,

乞丐賺錢法則(非常值得借鑒)任何族群,都有自己的生存智慧,乞丐雖然是弱勢群體,處於社會底層,但他們也不例外,其實乞丐的許多生存哲學是非常值得我們借鑒的 ...


乞丐賺錢法則 (非常值得借鑒)

任何族群,都有自己的生存智慧,乞丐雖然是弱勢群體,處於社會底層,但他們也不例外,其實乞丐的許多生存哲學是非常值得我們借鑒的,下面就聊一聊他們的賺錢法則。

法則一:面子不能當飯吃

乞丐大概是天底下最不講面子的人了。對乞丐而言,面子是生存的最大天敵。沒吃沒穿,連命都不保,面子又有什麼用呢?所以呀,做乞丐的第一要務,就是放下面子。

乞丐不要面子才可能有飯吃。

而我們呢,少顧點所謂的面子,才可能賺到錢。就比如不嫌丟人的李嘉誠,從上門推銷,受人辱罵做起,現在門下不知有多少人在為他做推銷了。所以,很多時候,死要面子活受罪真是至理名言!

法則二:人人都是財神爺

乞丐從不得罪人,見誰都叫得好聽,因為在他眼中,人人都是財神爺,誰都可能賞他三分兩毛的。

而做生意的大忌就是得罪人,其實不僅不能得罪人,你還得與人為善,見人三分笑,甚至處處巴結人。總而言之,就是多種花,少種刺;多個朋友多條路,古訓是不會錯的!

法則三:貪心不是錯

乞丐是永遠不知滿足的人,你賞他一碗飯,他必將問你再要半碗菜,而你,在猶豫中多半也會滿足他的要求。正因為貪心不滿,他才能吃飽肚子。

求一再求二,是老闆們的哲學,和乞丐的貪心其實是一個道理,都是為了追求利益的最大化。

老闆們永遠不會滿足三分利,而是四分五分甚至七分八分。如果換個角度思考,貪心也就是不滿足於現狀。

汽車大王福特有段經典的話:如果一個人以為自己有多麼大的成就而止步不前,那他的失敗就在眼前。同樣的,福特還說,他看慣了許多所謂的成功者,開始發家時奮力拚搏,而最後卻因為自滿,停滯下來,慘遭淘汰。或者我們說得通俗一點,就是「貪心」難滿,才能賺得缽滿盆滿。

法則四:要有具體的目標

乞丐沒有那麼多花架子,他的目標通常非常明確,就是中午要吃兩碗米飯三塊肉。一旦有了目標,一切就簡單多了,施主問要什麼,就照實回答,這樣就不至於討了一袋子米卻還餓著肚子。

如果問你未來目標是什麼,很多人可能會說賺錢。再問賺多少錢,大家可能答很多。但是,很多錢是目標嗎?其實不是,目標是一個量化的指標,比如100萬,1000萬。很多錢的想法其實很難實現,因為我們心中沒有一個具體的標準,你就沒法定任務,訂計劃。

只有將自己的目標具體化了,我們才好達成,才能達成。所以,我們可以看到,所有企業的下年目標上,永遠都是寫著一個明明白白的數字。

創富心理學就有這樣的觀點,一個人將自己定位成什麼,他潛意識里就會不可逆轉地按照那種人的行為方式去努力,想得越具體,做得越接近。

目標越明確,成功的幾率越大,這是實踐檢驗過的真理!

法則五:迅速找到你的市場

乞丐是最會做市場調查的人,哪裡的人樂善好施,哪裡的人小肚雞腸,不出半天,他就能摸個一清二楚。他們永遠知道,該在那條街坐著,該向什麼樣的人伸手,就算再笨的乞丐,他們葉門兒清。教會他們聰明的,無他,就是肚子的飽餓程度。

想賺錢的人就應該知道,自己適合什麼,自己的市場在哪裡,誰能讓自己賺錢。你適合做銷售還是生產,五金業還是餐飲業,只有了解自己的特質與個性,準確定位,才能發揮所長。

就像是比爾·蓋茨知道自己的所長是計算機,所以他矢志不渝地從事這一行。其實知道自己適合什麼,自然就能知道自己的市場在哪裡。而至於誰可以讓我們賺錢,那是實踐得出來的,是經驗分析出來的,而不是憑空想像的,並且這個結論不是一成不變的。

總結一下,五個乞丐賺錢法則:面子不能當飯吃,人人都是財神爺,貪心不是錯,要有具體的目標,迅速找到你的市場。

其實,想要賺到錢,最主要的還是要有知識文化的扎實基礎,不然如此地小打小鬧終究是沒法成大器的,猶如飄浮在半空中,隨時都有墜落的危險。

當然,五個法則只是給大家一些建議,希望可以從中得到一些啟示,對今後的賺錢之路有所幫助,少些坎坷。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