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5月9日 星期二

血管被堵有5個明顯信號!睡前做一件事可清血管 _-,

血管被堵有5個明顯信號!睡前做一件事可清血管血栓是一種在血管中形成的血凝塊,它就如同交通幹道上的障礙,會對血管內血液的正常流動造成影響,同時也是導致心 ...


血管被堵有5個明顯信號!睡前做一件事可清血管

血栓是一種在血管中形成的血凝塊,它就如同交通幹道上的障礙,會對血管內血液的正常流動造成影響,同時也是導致心、腦血管疾病及各種血管疾病的主要病因。血栓一旦形成,也會在身上留下「蛛絲馬跡」,大家可以參考自查一下。

血管被堵有5個明顯信號!睡前做一件事可清血管

血栓形成的危險信號

1、腿或手臂疼痛

一般來說,深靜脈的血栓會伴隨很多症狀,如腫脹、發紅等。但是更多時候,血凝塊帶來的疼痛很容易被以為是肌肉痙攣或者扭傷。

深靜脈血栓的患者會在日常走路、彎曲腳部的時候感到疼痛。

因此,如果你有抽筋現象,尤其是附近的皮膚發熱、變色時,最好及時到醫院就診。

2、腿或者手臂腫脹

這是深靜脈血栓形成的最常見跡象之一。

由於血凝塊能夠阻止腿部血液的正常流動,血液凝集成血栓後,就會造成局部的腫脹。

雖然在久坐或長期不變換姿勢時,腿部腫脹很常見,但是如果你的大腿在短時間內腫脹,尤其伴有身體一側疼痛時,就要留個心眼了。

血管被堵有5個明顯信號!睡前做一件事可清血管

3、胸部疼痛

胸口疼痛可能會讓你以為自己是否犯了心臟病,但它可能是肺栓塞引起的疼痛。

醫生表示,肺栓塞引起的疼痛通常為刺痛,並且在深呼吸時痛感更明顯。而心臟病引起的疼痛,往往會往肩膀、頸部、背部等部位輻射。

一個判斷的辦法是,如果胸口疼痛隨著你的呼吸而加重,那就是肺栓塞造成的。

4、呼吸急促或心跳加速

肺血栓減少了你的吸氧量,此時身體會通過提高心率,來試圖補足短缺的氧。

於是患者會覺得胸口亂跳,不能深呼吸,這其實是你的身體在釋放信號,你的肺正在遭遇肺栓塞,患者可能還會出現頭暈,乃至昏厥的症狀。

如果這些症狀突然出現,患者需要馬上向醫生求助。

血管被堵有5個明顯信號!睡前做一件事可清血管

5、原因不明的咳嗽

如果在不停咳嗽的同時還伴有呼吸急促、心跳加快、胸口疼痛等症狀,這可能是肺栓塞。

防血栓小方法:睡前一杯水

除了加強運動、注意飲食外,預防和改善血栓其實有一個很簡單的方法,那就是在睡前喝一杯溫開水。

其實很多人不喜歡睡前喝水,一想到要起夜就覺得麻煩。

但是睡前喝點水還是有好處的,這樣可以加速身體內部的血液循環,有利於稀釋血液,降低血液粘稠度,避免血栓形成。

尤其是對於很多老人經常在早晨出現的中風風險也有很好的避免作用。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