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5月9日 星期二

危險!這幾個臟器最容易肝癌肝外轉移 _-,癌,

危險!這幾個臟器最容易肝癌肝外轉移
危險!這幾個臟器最容易肝癌肝外轉移肝癌在人群當中很常見。大家為什麼很害怕肝癌?主要是因為肝癌與其他癌症相比,它發展的快、死的早。比如患了乳腺癌,手術治 ...


危險!這幾個臟器最容易肝癌肝外轉移

肝癌在人群當中很常見。大家為什麼很害怕肝癌?主要是因為肝癌與其他癌症相比,它發展的快、死的早。比如患了乳腺癌,手術治療也好,其他各種治療也好,再活幾年沒有問題,但是肝癌一旦發現後,往往基本上只能存活半年。

因為肝癌在發現的時候,很多病人都不是早期了,直徑已經都是3厘米、4厘米以上了,甚至5厘米以上了,更嚴重的是,許多病人去看病的時候,發現腫瘤已經不僅是在肝臟了,已經轉移了。這個時候才去治療,什麼方法也不靈了,也就是多活半年左右。

肝癌患者的屍體檢查表明,肝外轉移發生率達64%。根治性切除術後肝癌肝外復發的發生率約為9.7% ~25.8% ,可能與隨訪時間的差異及樣本選擇有關。術後平均肝外復發時間為7~13個月,其中38%伴有肝內復發 。

危險!這幾個臟器最容易肝癌肝外轉移

肺是肝外轉移最常見的臟器,約占所有肝外轉移的55% ;其後依次是腹腔淋巴結(41%)、骨(28%),腎上腺 (11%)。雙側肺轉移機率相同,但下葉較上葉常見;其中28% 的肺轉移合併其他臟器轉移。在腹腔淋巴結轉移中,腹腔周圍淋巴結(periceliac nodes)占33% ,肝門淋巴結(porta—hepatic nodes)占23% 。骨轉移以脊椎常見,其中胸椎占22%,腰骶椎占15%。其他不常見的轉移部位包括口腔、頜骨、篩竇、蝶竇、睪丸、卵巢、胃。

危險!這幾個臟器最容易肝癌肝外轉移

肝癌的肝外轉移途徑主要包括血液、淋巴液和直接浸潤及種植轉移,多種轉移方式可以同時出現。肺、骨、腎上腺等臟器。可能是血液途徑轉移的結果(約占肝外轉移的56%),淋巴系統的轉移比例約26.7% 、縱隔、膽囊等鄰近臟器的浸潤轉移約占21.8%。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