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5月9日 星期二

媽媽們常吃這15種食物,美白、塑形、抗衰老! _-,

媽媽們常吃這15種食物,美白、塑形、抗衰老!
5月的第二個周日是母親節,也就是這個周日~在特殊的節日裡,孩子們總想通過一些特殊的方式表達對母親的愛。大概也只有這個時候,總要照顧全家人的媽媽們才意識 ...


5月的第二個周日是母親節,也就是這個周日~在特殊的節日裡,孩子們總想通過一些特殊的方式表達對母親的愛。大概也只有這個時候,總要照顧全家人的媽媽們才意識到,原來自己也是需要被照顧被呵護的。

隨著時間的流逝,黑色素的沉澱讓我們的臉色變得暗淡,鬆弛的皮膚讓眼袋開始變得很明顯,不規律的生活使得身體漸漸走樣......做母親了之後好像照顧自己的時間越來越少,更多的精力都留給了孩子和家人。其實,不僅孩子要學會呵護父母,每個階段的媽媽都應該學會照顧自己,從孕育生命,人到中年到步入黃昏等等,不同階段都應當重視不同飲食的補充,今天,我們給大家整理了女性各個階段的「飲食指南」,讓媽媽們越吃越美,越吃越年輕年輕!

年輕媽媽

產後恢復

媽媽們常吃這15種食物,美白、塑形、抗衰老!

紅棗

紅棗中不僅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還含有大量的葡萄糖和蛋白質。很多中醫學者都認為,紅棗是良好的補藥,具有補脾活胃、益氣生津、調整血脈、和解百毒的作用。對緩解產後脾胃虛弱、氣血不足尤其適用。味道香甜,吃法多種多樣,既可口嚼生吃,也可熬粥蒸飯熟吃。

西蘭花

西蘭花含有一種能穩定血壓和緩解焦慮的物質——SGS;西蘭花富含維生素C和豐富的葉酸,能增強免疫力,促進鐵質的吸收;多吃西蘭花能提高肝臟解毒能力,預防感冒的發生。

黃豆

黃豆味甘,性平,能健脾利濕,益血補虛,解毒;黃豆蛋白質含量高達40%左右,最優質的可達50%左右,相當於瘦豬肉的2倍多,雞蛋的3倍;大豆富含異黃酮,可斷絕癌細胞營養供應,含人體必需的8種胺基酸,多種維生素及多種微量元素等。產後多吃黃豆,不僅能為身體補充優質蛋白,還能為身體補充所需的鈣質。而且,處在哺乳期的媽媽多吃還能增加乳汁分泌。

媽媽們常吃這15種食物,美白、塑形、抗衰老!

魚肉中富含優質蛋白,不僅易消化而且魚肉中膽固醇含量較低,因此媽媽們在補充攝取蛋白質的同時不用擔心攝入的膽固醇過高。

大白菜

大白菜微寒、味甘、性平,歸腸、胃經。有解熱除煩、通利腸胃、養胃生津的功效。可用於肺熱咳嗽、便秘等。而且大白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維生素E,多吃白菜,還可以起到很好的護膚和養顏效果。產後,媽媽們代謝水平減緩,體內毒素與代謝廢物較難排出體外,常吃大白菜能促進機體新陳代謝,對產後恢復很有好處。

消水腫丨紅小豆薏米薑湯

媽媽們常吃這15種食物,美白、塑形、抗衰老!

1、紅小豆、薏米各50g,用冷水浸泡3小時以上

2、將老薑與紅小豆薏米同煮,煮開後調成小火繼續煮40分鐘至薏米紅小豆鬆軟

3、加入少量白糖調味

去妊娠紋丨黃豆排骨湯

媽媽們常吃這15種食物,美白、塑形、抗衰老!

1、黃豆揀去雜質,用溫水浸軟,洗凈

2、豬排骨洗凈,切成小塊

3、將煮鍋洗凈,置於火上,加清水適量,旺火煮沸,把黃豆、豬排骨放入鍋內,加蓋,轉為文火煲3小時後,點入精鹽調味即可

緩解情緒丨桃仁雞丁

媽媽們常吃這15種食物,美白、塑形、抗衰老!

1、雞腿去骨切塊,用蚝油、醬油、生粉腌制15分鐘

2、核桃仁用開水,泡5分鐘左右。撈出桃仁吸干水分入油煎到金黃色,撈起

3、鍋中放植物油,放蔥、姜、蒜片爆香放入腌制好的雞丁爆炒到變色

4、放入桃仁快速翻炒,加適量鹽,最後滴幾滴香油即可出鍋

人到中年

日常保養

媽媽們常吃這15種食物,美白、塑形、抗衰老!

石榴

嬌艷欲滴的紅石榴已經被證實具有很強的抗氧化作用。它含有一種叫鞣花酸的成分,可以使細胞免於環境中的污染、UV射線的危害,滋養細胞,減緩肌體的衰老。

葡萄

葡萄中有大量的葡萄多酚,有很強的抗氧化功能,可以阻斷游離基因增生,有效延緩衰老;它的單寧酸,檸檬酸,還有柔軟保濕之用,其中的維生素和礦物質,都可深層滋潤抗衰老。

檸檬

檸檬中含有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C等多種營養成分。此外,還含有豐富的有機酸、檸檬酸,具有很強的抗氧化作用,對促進肌膚的新陳代謝、延緩衰老及抑制色素沉著等都十分有效。

媽媽們常吃這15種食物,美白、塑形、抗衰老!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