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5月22日 星期一

猛鬼樂園 --- 臺中卡多裡樂園 _-,

說老實話,我會一步陷入各地靈異傳說的泥沼,最可能的起因就是以前在台論看過關於卡多里樂園的介紹,才讓我開始想去找找各地的軼聞,現在就來介紹這座號稱"猛鬼 ...


說老實話,我會一步陷入各地靈異傳說的泥沼,最可能的起因就是以前在台論看過關於卡多里樂園的介紹,才讓我開始想去找找各地的軼聞,現在就來介紹這座號稱"猛鬼樂園"的卡多里樂園。

首先先用這上篇來介紹一下過去對於卡多里樂園的靈異傳說。

卡多里樂園,於1983年2月開園,曾經是台中最著名的遊樂場之一,裡面的遊樂器材包括了碰碰車、旋轉杯、八爪章魚及鬼屋,除此之外,還有個當時傲視台灣的設施-雲霄飛車,雲霄飛車在現在看來似乎不是什麼新奇的玩意兒,不過在當時民國七十幾年的遊樂園中並不是到處都有這個設施,加上這個雲霄飛車還有個獨特的設計-斷軌。

所謂的"斷軌設計",就是整台雲霄飛車從起點被齒輪鍊帶著爬升到頂端之後,列車走到最前端沒有路,軌道故意做成往上,這時齒輪鍊停止帶動,列車就開始往後滑,整車人一直倒退滑到谷底做360度翻滾後,衝上約80度的大斜坡,然後再正面回衝轉360度上坡回起點,這種特殊的裝置,在當時70年代,只有日本的「富士山熱海後樂園」才有這種設計,台灣能做出這樣的設計,真的是非常的不簡單。

傳說中的斷軌雲霄飛車(封面圖)

但在一次意外之後,原本著名的遊樂區,開始變的乏人問津......

據說在80年代的時候,斷軌雲霄飛車因故障摔了下來,死了六十幾人,從那次事故開始,就開始有傳言卡多里樂園裡有鬧鬼,漸漸的,人潮開始減少,最後在民國83年宣布關閉園區。

沒想到在關閉園區之後,鬧鬼的謠言吸引了不少年輕人,開始到園區的遺址探險,原本帶來歡樂的遊樂場所,變的鬼影幢幢,有些人在那邊似乎看到一些靈異現象,或是在那拍照後,回來逐一檢查,竟然發現了不應該存在的"人",甚至連一些節目,也到當地取景,想知道這邊到底有沒有發生靈異事件,例如像下面的這段影片:

再來,是時候流言破解了。

首先先來破解雲霄飛車的"據說",網路上廣泛看到的說法是:"雲霄飛車斷軌之後,摔了下來,死了六十幾人",這個斷軌的謠言,就是我前面提到的"斷軌設計"演變來的,所以這座雲霄飛車從來沒有摔下過,至於死了六十幾人的說法,更是無中生有,當初的雲霄飛車設計只能容納三十餘名乘客,何來的六十幾人?此外,若真有這麼嚴重的事故發生,相信住在台中的居民,應該也會有所耳聞,不過就我詢問的結果,沒有人聽過卡多里樂園曾發生意外,至於後來發生的什麼靈異事件或是靈異照片,或許大多是心理作用,也可能真有我們看不到的事物,只是那些並不是因雲霄飛車摔落而出現的。

那卡多里樂園又為什麼會倒?主因在於經營不善,加上後來多來幾家遊樂園區,如雅哥花園、香格里拉等,後來不得已之下,只好將園區關閉,絕不是因為發生事故才關閉。

介紹到這邊,所謂的"猛鬼樂園"根本不是什麼靈異地點,充其量就只是個比較近代的廢墟,我在此文的一開始說到,我是因為卡多里樂園,我才開始想探索發生在台灣各地的軼文,但是在知道卡多里樂園的完整故事後,我反而希望成為一個能夠消除這些流言的人,我相信鬼神之說,但我不希望隨隨便便把這些鬼神恣意冠在無辜的地區,想想如果一個好好的風景勝地變成了靈異場所,是件多不公平的事,再來的下篇,就來敘述一下我在2013年,實際走訪卡多里,所看到的事。

去年的十月,一次因緣際會下,我和論壇的朋友鬥魚,以及一位喜愛探險的學妹,三人一同到了卡多里樂園的"遺址",說是遺址,是因為卡多里樂園已在07年左右全部拆除了,這也使得我到了卡多里之後,完全沒辦法辨認出過去照片上看到的場景,正確來說,當我到達的時候,我壓根兒沒想到當時我停車的地方,就是卡多里的入口。

卡多里樂園的入口,現在只剩下一座高高的橘色磁磚建築,我猜應該是當時的遊客中心吧,我們從貌似遊客中心後方的樓梯往上爬,一路上是雜草叢生,還有些雜草的高度已經高過人了,因此前進格外困難,所幸在我們之前,應該還有其他的冒險者,他們走過的小徑,剛好成為我們前進的指標。

我們第一個看到的建築物,是一棟男廁。

其實這男廁也沒什麼,不過就是個,長得很像一般恐怖片常會出現的場景(對不起,其實這才是驚悚的點......),牆上的鏡子都是破裂的,小便斗東頹西倒在地上,多說無益,還是直接看照片比較快吧~

再來往上走,就可以看到女廁,跟男廁的狀況差不多。

曾經的卡多里樂園,現在俯瞰下去,毫無當初興盛的痕跡。

走到最上面,被一堵圍牆擋了起來,我們只好翻牆過去,在圍牆上拍下卡多里另一景,這個算是另類殘留下來的建築吧XD

翻過圍牆,後面是一段產業道路,往上走看來是沒什麼了,看著時間還早,也不知是我臨時起意還是朋友提到,就決定到附近的"鬼域"一探究竟,根據過去網路的說法,據說這個"鬼域"是比卡多里樂園更陰的地方。

所謂的"鬼域",是一片未完成的別墅區,佔地非常非常的大,根據當地保全的說法,大概那座山都是預備用地,如果當初有建造完成,應該是非常美麗的地方。

不過現在的"鬼域",大門處被圍了起來,保全也會在那駐守,因此我們決定,從旁邊小路上去,下面的照片就是我們所走的小路。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