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5月22日 星期一

養花草才是最有價值的的投資 _-,

養花草才是最有價值的的投資
作者:李琴|公眾號:小語滴答受權轉載配圖與文章無關我說投資無異於癡人說夢一般不靠譜,但如果說到最有價值的投資,似乎可以靠上點邊了。世上最珍貴最具價值的 ...


作者:李琴|公眾號:小語滴答受權轉載

配圖與文章無關

我說投資無異於癡人說夢一般不靠譜,但如果說到最有價值的投資,似乎可以靠上點邊了。世上最珍貴最具價值的東西往往是錢買不到的,譬如內心的寧靜與喜悅……

養花草才是最有價值的的投資

養花草在我就是一件最有價值的的投資。

與其說我愛那些花花草草,不如說我愛自然,愛所有鮮活的生命。長一棵芽,抽一片葉,開一朵花,這些,都能激起我內心無窮的喜悅……

養花草才是最有價值的的投資

私底下認為,愛花有三層境界。為新居喬遷買上一堆花草,為防電腦輻射擺上那麼一盆,這,不叫愛花,叫用物。物盡其用,花只是物而已,此為一層。

養花草才是最有價值的的投資

老舍在《養花》裏寫道:有喜有憂,有笑有淚,有花有果,有香有色,既需勞動,又長見識,這就是養花的樂趣。無需置疑老舍先生對花草們的熱愛。愛到百轉千回,無怨無悔那當然是真愛了,但仍不夠超然與大氣,花在老舍心中亦人亦物,所以只能屈居第二層。

養花草才是最有價值的的投資

平日裏我只養些好種易養的平凡花草,無需小心地伺候精心地打理刻意修飾。我養的花兒都是我的老朋友,可會心凝望傾心交談。忙碌時對它們不聞不問不見怪;清閒時殷勤照管不言謝,如日月的東升西落,草林的消長榮枯,一切那般自然妥貼。養花在我,只有喜與笑,全無憂與淚。花開,真好;花謝,真好;花死,也真好,不過是再去花市,重新種過罷了。養花不是養花,是養心!這是養花的第三層。

養花草才是最有價值的的投資

養花養出了一顆明淨鮮活的心來,誰敢說這不是最有價值的投資?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