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4月27日 星期四

拉什福德專訪:往事、自律、黑球鞋和伊布的教導 _-,

拉什福德專訪:往事、自律、黑球鞋和伊布的教導
虎撲足球4月26日訊曼聯小將拉什福德接受了《電訊報》的專訪,談到了他的過去、現在和未來。自從上賽季曼聯年輕射手將德米凱利斯甩在身後,如魅影一般殺入禁區 ...


虎撲足球4月26日訊 曼聯小將拉什福德接受了《電訊報》的專訪,談到了他的過去、現在和未來。

自從上賽季曼聯年輕射手將德米凱利斯甩在身後,如魅影一般殺入禁區破門得手,幫助曼聯在伊蒂哈德贏下德比之後,這13個月里馬庫斯-拉什福德經歷了很多,但是他仍然一成未變。

他的本能依舊犀利,他的足球智商在和大師級主帥穆里尼奧合作一個賽季之後更加成熟,二頭肌壯大了一圈,而他作為全歐最具前途年輕球員的聲名也著實上了一個台階。隨著伊布的受傷,當曼聯周四夜晚重返伊蒂哈德進行這場對雙方而言都是爭四存亡戰之時,拉什福德會是曼城最為忌憚的球員。

但是,內心深處,拉什福德仍是個孩子,那個孩子每次曼聯教練們開車去他家接他去訓練,每次都會發現他把球扔到車庫頂上,然後試著在球落下時把球停住。

笑著談起這段追憶,拉什福德解釋道:「我還小的時候家裡沒人開車,所以以前我們有個俱樂部的教練會從北摩爾開車過來接我們。我不知道他們在那看,但是的,他們來之前我會把球扔到房頂上,然後轉過身等球掉下來。但是我們不得不停止這麼做,因為不斷有瓦片從房頂上掉下來。」

拉什福德專訪:往事、自律、黑球鞋和伊布的教導

和熱刺的阿里一起,拉什福德可能是自從一位名叫韋恩-魯尼的街頭球員16歲冒頭埃弗頓,在傷停補時階段一支25碼開外的穿雲箭直掛上角幫助球隊2-1擊敗阿森納之後,英格蘭本土最具天賦的球員。魯尼那天晚上小小地慶祝了一下,在他當時的女友科琳家門口的車庫附近,和小夥伴們踢了場野球。拉什福德似乎很意外有很多人認為這太出人意料了。

「但這就是你的作風。這是你一直以來所做的。你時時刻刻都想踢球。為什麼要改變呢?100%我認為自己是個街頭球手。我還是個孩子的時候我們從前到處踢球。路上的停車場,不知道多少次學校關門之後有人來喊我們別待在學校球場上……如果可以,我們仍會做所有這些事,但現在有些難了。我們時不時還會去一些比較低調的球場,但機會越來越少了。即便在家裡我也一直想要出去踢球。和我的兄弟們踢,在花園裡,在房子裡,任何地方。」拉什福德經常打壞東西嗎?拉什福德供認不諱:「是啊,然後我媽媽總是在吼。」

很少有人能比魯尼更清楚拉什福德正在經歷什麼。他了解,當一位19歲孩子在去年2月參加了曼聯同中日德蘭的比賽,並且梅開二度幫助范加爾的球隊在首回合1-2輸球之後翻盤丹麥球隊,隨後又在周末的聯賽首秀對陣阿森納的比賽里取得2粒進球之後,這個孩子的生活將產生如何的劇變。

拉什福德專訪:往事、自律、黑球鞋和伊布的教導

所以,從魯尼的建議中他有學習到如何年紀輕輕就能應對如此壓力嗎?拉什福德說:「我還沒去問過他這些,因為我認為我應付得挺好,但是我確信如果他覺得我有問題的話,他會是第一個來找我談談的人。我認為他讓我學習的方式是放手讓我去做,但是如果有任何事出錯,他會介入進來說,『好吧,在目前這個時間你可以這麼做。』」

自從拉什福德引起全國關注之後,這是他第一次接受全國性報紙的專訪。他的母親梅拉尼灌輸給他的價值和與人為善的氣度顯而易見。這些年來,老特拉福德球場不乏模範人物,但拉什福德無意效仿其他任何人的生涯軌跡。他的朋友還是那些在內城維星頓和懷森肖街區伴他一起長大的人們。「傑的調調」這家巴頓巷上的小餐館,曾是他們的出沒地。拉什福德說:「我以前就住在這些商店對面。現在都變了。那裡的夥計都不是我住在那時候的那些了。」

兩位兄長丹和德維恩同時也是他的經紀人,他們的關係很穩固。拉什福德的平常心很大程度上要歸功於他們的引導。他說:「我的小團體是個小圈子。我不帶新的人進來,可能這是一件壞事,但我不會讓任何人有機會來中傷我。那些我7、8、9、10歲就一起玩的朋友,也是我現在的朋友。」

「你想要任何事情發生,他們都可能發生。如果你想把所有這些都扔到一邊然後開始亂搞一氣,沒人會來約束你。人們可以給你意見,做他們可以做的來試著幫助你,但說到底一切還是要看你自己。你知道什麼是對的什麼是錯的。現在你見得更多了,在年輕球員剛進入一線隊之後會做什麼。到處都有很多讓你分心的事物,尤其在曼聯,我們有很多例子,很多球員無視身邊的干擾只專心在他們的足球上。」

這可能是件小事,但是在一個黑球鞋幾乎被視作古董的年代,它們仍是拉什福德首選的顏色,騷氣的粉紅色可不是他的菜。他說:「在曼聯成長起來這裡有一條黑球鞋政策,我覺得這可能已經被取消了,但從9歲開始就一直待在這裡,那些東西依然在。剛開始的時候你並不買帳,但最後你也會漸漸喜歡上它。我可能會一直穿黑球鞋。現在隨著贊助的到來可能會變成『鞋子在這,你穿上去』然後你對此無能為力。然而,如果讓我來選,那我的球鞋會一直是黑色。」

拉什福德專訪:往事、自律、黑球鞋和伊布的教導

可能因為他首先被穆里尼奧放在了邊路的位置上,會有人誤以為拉什福德這賽季並沒有打上那麼多的比賽,而實際上,只有伊布和博格巴的出場數要高於他的45場。拉什福德認為這些經歷讓他變得更加全面,即便現在因為伊布因傷缺席剩餘賽季,領銜鋒線的任務落到了他的身上。提到伊布的傷病,年輕的拉什福德充滿了惋惜之情。

拉什福德此前經歷了6個月的球荒,直到對桑德蘭的比賽中才取得進球並且讓他在過去的5場中打進3球,不過他感覺自己一直都在進步。拉什福德說:「尤其是,他對年輕球員的影響,太棒了。我們想要這些延續下去,因為他正讓我們變成更好的球員。現在,當我去到左翼或者右翼的時候,我看到的和我上賽季看到的截然不同。這些是我生來並不具備的事。我在邊路的位置上不會覺得不舒服,但當發生了一些變化之後,你需要一些時間去適應。對我來說一直以來都在進步。下賽季我認為所有將出現的情況我應該都已經經歷過了。」

拉什福德專訪:往事、自律、黑球鞋和伊布的教導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