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4月27日 星期四

【Bangsar】凶宅 の 猛鬼地帶 _-,

碎屍案之騷星一點紅神秘人深夜棄屍11塊碎屍屬一點紅1993年7月7日的深夜,人煙稀疏及環境幽靜的東姑山,突然馳來一輛轎車,停在路邊。隨著,一名神秘人下 ...


碎屍案之騷星一點紅

神秘人深夜棄屍

11塊碎屍屬一點紅

1993年7月7日的深夜,人煙稀疏及環境幽靜的東姑山,突然馳來一輛轎車,停在路邊。隨著,一名神秘人下車打開車後廂,將兩包東西逐一拋向路邊的草叢後駕車離去。

約一個小時後,同樣的轎車又在東姑山出現。這回,神秘人從車後廂取出三包東西拋往草叢處,與第一次拋丟的地點,相隔不遠。神秘人過後駕車離開,消失在黑暗夜色中……。

東姑山是吉隆坡其中一個高尚住宅區,道路兩旁處處可見草林與受保護的原始樹木,並一度是男女談情話愛的夜間情人聖地。東姑山的一條道路,可分別通往附近的中央銀行及美達廣場。

這裡的住宅都是獨立洋樓,住客非富則貴,包括不少的高官賢達。已故國父東姑阿都拉曼也曾住在此地,東姑山之名,由此而來。

翌日(7月8日)的下午,一名市政局割草工人在東姑山路邊割草,發現草叢有兩個塑膠袋。他好奇打開,赫然看到袋內裝著一些被肢解的部分屍體。嚇得腳軟的他立刻報警。

可能是他驚慌過度,在撥電報警時只說是發現屍體。起初,警方還以為是一宗普通的謀殺案,但當重案組探員到場調查時,才揭發這是一宗極之殘忍的碎屍案。

高尚住宅區發現碎屍,非同小可。時任刑事調查主任哈山助理總監及冼都警區主任葉亞苟,在時任重案組主任傅文華副警監及多名警官陪同下親自到場,並下令展開地毯式的搜查。

從下午3時許至5時,警方在現場路旁的溝渠及溝旁的草叢,終於找到五個塑膠袋,裡里都裝著肢解的屍塊。

這些屍塊包括兩隻連著手臂的手、兩條腿(其中一個是全腿,另一個是小腿)、腰間至陰部的肉塊等。不過,死者的頭顱及其他的肢體,卻尋遍不果。

從肢解的陰部,警方肯定死者是一名女性,同時從殘肢的皮膚及其他部份的推測,死者應該是一名廿餘歲的年輕女郎。由於殘肢散落的地點不同,警方推算兇徒是在轎車行駛之際,將藏屍袋拋出車外。

這些尋獲的碎屍由於並不齊全,警方無法確定死者的身份。在身份不明之下,警方在追查上深感棘手,寸步難移。

三天後的7月11日,警方重返現場,再進行一次全面搜查。終於,在同一個地點的附近,再找到兩個塑膠袋,裡面裝著的果然是死者的頭顱及其他肢體。

十一塊的碎屍,雖然齊全了,但是由於頭顱高度浮腫,死者的身份仍然難查。最終,警方唯有要求報界刊登死者毀容後的頭顱照片,希望能夠引起死者家人的注意。這張照片成為歷年來見報最噁心的照片。

過後,警方再設法在中央藝術坊找到一位在街頭賣藝的馬來畫匠阿米魯丁。

這名畫匠根據警方提供的死者頭顱照片,再到殮屍房細察死者的輪廓,然後憑著死者臉部的特徵及其化零為整的想像力,花了四個多小時終於畫出三款死者生前樣貌的想像圖。

畫匠阿米魯丁事後受訪時說,他完成警方交託的任務後,從此不敢再吃肉,成為一名素食者。

警方努力不懈的調查行動,除了通過報章刊登死者的想像圖之外,也尋找牙醫的協助及翻查失蹤少女的檔案,可謂想盡一切可行的方法。

警方的努力並無白費,終於有人看到新聞報導後,撥電指有女房客失蹤多日不見,而失蹤者的家人也被安排前往認屍。這些蛛絲馬跡再經一番追查,終於解開了死者身份的謎團。

7月21日,時任全國刑事調查總監查曼干證實,這名遇害的女死者就是酒廊歌廳的紅牌騷星蔡幼絲(時年30歲),藝名為「一點紅」。

死者身份大白,警方暫時鬆下口氣。而接下來的另一個任務,乃是調查死者的遇害過程及誰是殺人兇手!

為免走。光修剪陰毛

憑此確認是一點紅

當警方接獲投報發現碎屍後,第一個調查步驟就是先要確定死者的身份,因為只有認出死者身份,破案才會有希望。過往一些命案無法偵破,主因是查不出死者的身份,以致成為無頭冤案。

從1993年7月7日至21日的兩個星期內,警方努力不懈追查碎屍身份,可謂費煞了心思,而在過程中在報章的協助及街頭畫匠畫出死者的想像圖之下,警方的努力終於有結果了!

死者身份大白的數日前,住在半山芭巴剎峇魯路的一戶人家撥電通知警方,指他的一名女房客失蹤多日不見人影,而懷疑報章上刊登的想像圖,可能就是這名女房客。

警方立刻展開行動,派員到巴剎峇魯路一間店屋調查,但是由於房門深鎖而查不出結果。較後,警方重返該處,在無法可施的情況下,決定破門進入房內。

經過一番搜查,警方在房內發現「一點紅」的歌星藝術照,並取得一張寫有吉蘭丹州哥打峇魯地址的字條。根據這個地址,警方聯絡到「一點紅」家鄉的一名兄弟,由於這名兄弟遠在哥打峇魯,所以要求警方聯絡他住在八打靈再也的一名姐姐。

7月20日,在八打靈再也一家卡拉OK酒廊擔任收銀員的女人,在警方陪同下前往中央醫院殮屍房認屍。這個女人,乃是「一點紅」的姐姐蔡辛蒂(時年30多歲)。

當時有病在身的蔡辛蒂在醫院內咳嗽及嘔吐,後來在院方提供藥物服下後,才能勉強進入殮屍房。

雖然碎屍已開始腐爛,不過,從死者下體剪短的陰毛,蔡辛蒂相當肯定死者是她的妹妹,因為她妹妹唱騷秀的關係,經常都須修剪陰毛,以免「走-光」。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