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4月27日 星期四

奇蹟:從47層樓墜地的紐約清潔工是如何生還的 _-,

奇蹟:從47層樓墜地的紐約清潔工是如何生還的
莫雷諾從47層墜地如果從3層樓墜落只有一半人能夠存活,而從10層樓掉下去,則無人能生還。當時,莫雷諾和他的弟弟埃德加正在紐約曼哈頓東區的一座豪華摩天大 ...


莫雷諾從47層墜地

如果從3層樓墜落只有一半人能夠存活,而從10層樓掉下去,則無人能生還。

當時,莫雷諾和他的弟弟埃德加正在紐約曼哈頓東區的一座豪華摩天大廈的47層擦玻璃。

當時的溫度接近為零,緊接著災難發生了。當他們爬上近5米寬的清洗平台上幹活時,用於支撐該平台的電纜突然脫落。

首先脫落的是左邊的電纜,埃德加從144米的高處直線落地,當時的落體速度為每小時120英里。

緊接著莫雷諾側的繩子也脫落,莫雷諾也飛快墜落。

不幸的是,埃德加落到了一個木柵欄上,他的身體被折斷,救援人員對他束手無策。

而莫雷諾蹲伏在一堆扭曲了的金屬條中,手中緊握著腳手架,仍然在呼吸。救援人員發現他時,據說他試圖站起來,但未能成功。

救援人員小心翼翼的一點一點地挪動他,因為他們知道只要一不小心可能就能讓他喪命。

他被送往附近的醫院,醫生對他實施了昏迷治療。他傷得很重,大腦、脊柱、胸以及腹部受傷。

此外,他的肋骨、右手臂以及雙腿都發生骨折。

他接受了多次手術,僅輸血就輸了24品脫。

當時參與治療莫雷諾的醫療人員說,這絕對算得上是一個醫學奇蹟。

三星期之後,莫雷諾蘇醒過來。他後來回憶說,」我的記憶一片模糊」。

奇蹟:從47層樓墜地的紐約清潔工是如何生還的

他對自己墜樓的經歷沒有任何記憶。他知道弟弟一定已經死了,因為他醒來後只看到他的妻子和自己。

根據事後對這起事故的調查發現,用於清潔平台用的腳手架沒有得到合理的維護,而用於連接大樓和清洗平台的機動電纜也沒有在房頂被安置牢。

至於莫雷諾到底為什麼能夠大難不死,人們也對此有種種揣測,這包括在他落地時緊緊抓住的腳手架,可能腳手架擋住了大部分的衝擊力?

也許腳手架在空中盤旋,也許在落下時碰到了大樓的側面,承載了一部分衝擊力,緩衝了他的落體等。

這兩兄弟是從1990年代從厄瓜多來到美國謀職的。

失去了弟弟對莫雷諾的打擊不小,他們兄弟二人曾一起住在新澤西,一起工作,但最後弟弟在與他一起幹活時活活摔死。

奇蹟:從47層樓墜地的紐約清潔工是如何生還的

莫雷諾說,他用了3年的工夫才接受了弟弟死去的事實,因為弟弟比自己小,感覺就像失去了一個孩子一樣。

莫雷諾從這起工傷事故中得到一大筆賠償。他後來和全家搬到了亞利桑那州的鳳凰城。

莫雷諾說,那裡的溫暖氣候對他的骨頭有好處。

雖然有多處傷疤和腰傷,莫雷諾不能跑,但他還能行走。他已經非常知足,雖然無法與過去相比,但至少還能走這本身就已經很了不起了。

現年46歲的莫雷諾說,如果可以的話他還會擦玻璃,他並不怕高,但關鍵是他的健康狀況不允許他工作,雖然他認為已經恢復了80%的身體。

他說自己並不怕高

他還說,這起事故徹底改變了他的人生。過去他總是考慮自己,而現在他認識到自己的孩子以及妻子是最重要的。

去年,莫雷諾又做了父親,這是他的第四個孩子。當他談到這個只有8個月大的兒子時,充滿了喜悅。

他說自己總是不斷地自問為什麼能夠活下來。而這個兒子一定是他活下來的原因,把兒子養大,並在將來告訴他自己的故事。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