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4月27日 星期四

5種食物煮著吃,補氣血,長月牙 _-,

5種食物煮著吃,補氣血,長月牙
說到月牙很多人都不在意,有些人甚至從小到大指甲上就沒有過月牙,那麼,月牙有什麼意義嗎?健康專家以及一些醫學專家表示,指甲上的月牙與健康是直接相關的,6 ...


說到月牙很多人都不在意,有些人甚至從小到大指甲上就沒有過月牙,那麼,月牙有什麼意義嗎?健康專家以及一些醫學專家表示,指甲上的月牙與健康是直接相關的,6~8個的月牙是身體處於最佳狀態的標誌。

月牙預示著身體健康

所謂月牙,就是手指甲根部的百色部分,又稱半月痕。中醫認為,雙手半月痕數量在6~8個之間為好,以半月痕占整個指甲的1/5是最佳狀態。半月痕占比過大,或者數量過多說明此人患高血壓、甲亢以及中風的幾率要比別人高。

而甲半月太小或數量過少則說明血壓太低,完全看不到半月甲的人,常常氣血不足,大多有貧血或者神經衰弱的症狀。

5種食物煮著吃,補氣血,長月牙

半月痕少,氣血不足,多吃補氣血的食物能改善體質,調高人的精氣神,增強免疫力。推薦一款補氣血效果極好的食療,女人經常食用氣色紅潤,還可改善經血少、痛經以及經期有污血等問題。

三紅赤沙粉:紅棗8個、紅豆1小抓、核桃10個、紅米1小把、赤砂糖1小勺。

5種食物煮著吃,補氣血,長月牙

做法:紅棗去核且小片,紅豆和紅米提前浸泡,核桃切成小塊。材料備好後一起下鍋煮粥,以紅豆爆開煮爛為好,加入赤砂糖,攪拌均勻即可食用。亦可取現成品食用,每次取30g左右,沖成糊食用。

紅豆、紅米以及紅棗都是補血常吃食物,它們富含鐵質,有補血及預防貧血的功效。搭配補氣血核桃和赤砂糖,經常食用可補血、補氣,還可治療胃寒、胃痛問題,對宮寒也有幫助。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