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3月30日 星期四

帶男友回家,一進門他見到我媽就「下跪」,我媽說出的話讓我意想不到... _-,

帶男友回家,一進門他見到我媽就「下跪」,我媽說出的話讓我意想不到...我叫劉慧,家在鄉下,我爸在我7歲那年出海捕魚不慎落進了海裡,家裡經濟就開始糟糕起 ...


帶男友回家,一進門他見到我媽就「下跪」,我媽說出的話讓我意想不到...

我叫劉慧,家在鄉下,我爸在我7歲那年出海捕魚不慎落進了海裡,家裡經濟就開始糟糕起來。

雖然村裡每年都會給補助,但那點錢對於要供養我和弟弟上學來講,就是杯水車薪,何況還有年齡漸大的爺爺奶奶。

媽媽一個女人幹不了打魚的活,我們沿海這邊又中不了果樹之類的經濟作物,就連糧食產量也不高。

沒辦法她只好去城裡打工,幾經輾轉,去了一個有錢人家做保姆,因為我媽做的一手好菜,僱主給的工資也高。把我和弟弟託付給爺爺奶奶照看。

那時候我和弟弟已經上學,因為家庭變故,我倆懂事的特別早。除了在家幹家務之外,還特別用功學習。基本在班上都是我和弟弟爭第一第二名。這讓媽媽很欣慰。

然而到了我上初中時時候,媽媽突然被辭退了,媽媽講是她看見僱主家的小孩爬在高處玩耍,自己要去阻攔,結果那孩子摔了下去,摔斷了胳膊。

小孩自己闖禍了,不敢承認,賴在我媽身上。那男僱主一生氣就動手打了我媽並且將我媽辭退,還好,工錢給結算了,

還另外給了路費,那女主人還額外給了我媽1萬塊錢,說是她老公不該動手打人這些算是補償。媽媽也沒爭辯,還說那家人也算厚道。這以後,我媽在鎮上開了家小超市,日子倒也過得去。

再後來,我和弟弟都很爭氣的考上了大學。當然我們姐弟倆也都採用邊打工邊爭取獎學金的方式儘量減少媽媽的負擔。自然地我們倆在大學期間也沒有談過戀愛,主要是沒錢。

工作以後,有一次去參加大學好友的婚禮,認識了我的高富帥男朋友。我們倆很聊的來,他不像我之前在大學裡接觸過的那些富家子弟,個性高傲,目空一切。

相反,他對人彬彬有禮,紳士的就像是從英國來的一樣。當然,我承認,他最終會和我在一起,我的美貌也是有很大影響的,哪個男人不愛美女呢?

和他談了一段時間之後,我跟他說了我們家的情況,他知道我們家很窮之後,並沒有嫌棄我,反而還安慰我,鼓勵我,開導我。

這讓我很感動。終於,我決定帶他回鄉下老家了,見見我媽。在我告訴他我們家住址之後,他愣了一下,我問他怎麼了,他說他好像聽說過這個地方。

我笑笑,你竟然連這個都要順著我啊。結果我萬萬沒想到,一進門看到我媽的第一眼,他就給我媽跪下了。

男友含著淚對我媽說:「梅姨,想不到真的是你。對不起梅姨,那件事是我錯了,後來我想跟你道歉的,可是一直找不到聯繫方式,知道你的家鄉,可又不知道你是否留在家鄉......」

原來,男友就是媽媽當年僱主家的孩子。我媽笑呵呵的說:「快起來吧,孩子。那事兒阿姨從來沒放在心上,倒是你的胳膊養好了吧。快起來,快起來。」

那天,我媽做了一大桌子的好菜,男友吃的很歡。那天我帶男友去海邊玩的時候,

男友還掩飾不住興奮的說:緣分真是件奇妙的東西,想不到小時候照顧過我的梅姨要變成我未來的丈母娘了,倍感親切啊。

我也以為有了這層關係,媽媽一定會同意我和男友在一起的。沒想到送走了男友之後,我媽卻對我說出了一句晴天霹靂般的話:

她不同意我們在一起,更不同意我們結婚。理由是:門不當戶不對。媽媽說她知道男友家裡條件有多好,她說我們家和他們家就不是一個階層上的人,勉強在一起了,將來早晚還是要出事情的,到時受苦的還是我。

末了媽媽還說了一句:「閨女,不是你不行,是我這個做媽的不行啊,沒給你創造好的條件。」我對媽媽說 :「媽,可別這麼說,您給我的已經夠多了。」

我考慮了我媽的話,確實有道理,這些事兒我以前就有想過。可是現在畢竟年代不同了,況且我也很努力上進,不一定就配不上他啊。說不定他的父母會很同意我們在一起呢?

我是真心愛他的,下個月我就要去見他的父母了,希望我們的愛情不會因為世俗的一些東西阻撓。祝我自己好運。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