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3月30日 星期四

清明節父病亡,兄弟倆爭「房產」!!!半夜弟聽哥嫂吵。。。 _-,

王大山和王大海是兩位親兄弟,哥哥王大山在老家開了家米酒作坊,侍候老邁的父親,弟弟在東莞一家電子廠當部門會計,掙點錢都儘量往家裡寄。兄弟倆一里一外的,倒 ...


王大山和王大海是兩位親兄弟,哥哥王大山在老家開了家米酒作坊,侍候老邁的父親,弟弟在東莞一家電子廠當部門會計,掙點錢都儘量往家裡寄。兄弟倆一里一外的,倒是給家裡爭光不少,這不,前幾年,哥哥在老宅旁邊新蓋了一座別墅型的新房,一家子搬過去,倒是住得自在風光。

只是老父親喜歡住在老宅子裡,每天種種花養養魚之類的,日子過得倒也滋潤。不過,好景不長,今年清明節前夕,老頭子晚上睡覺,突然老腿一蹬,就去了西方極樂世界。俗話說得好:「做人要做到:活得長,老的慢,死的快。」老頭子倒是活得挺長的,享年八十三,死得也快,一夜時間,陰陽相隔。所以,老頭子還是有福之人啦。

兄弟倆悲傷之餘,給老父親料理好後事,清明節就過了。不過,老頭子死後,倒是留下了一處老宅子,這老宅子面積雖然不大,但據說現在家鄉就要列入拆遷計劃了,所以,這套舊房子,倒是一筆不大不小的財產啊。

清明節父病亡,兄弟倆爭房產;半夜弟聽哥嫂吵,抹把眼淚去東莞

於是,弟弟王大海提出,自己要這套老房子。聽了弟弟的話,哥哥王大山一愣,他剛想說什麼,他的老婆李桂鳳就不樂意了,她頭一扭,氣哼哼地說道:「爹雖然走了,但這房子憑啥要給你啊?」

王大海指了指那套別墅,不解地問道:「嫂子啊,你們不是已經有一套別墅了嗎?這套舊房子,當然歸我啦,以後我回家,也得有個地方住吧?」

「哼,你人在東莞,有幾次回家?你分明是看中了這套房子不久就要拆遷了吧,想打撈一筆!」嫂子李桂鳳話里藏針,針針刺中王大海的心。

清明節父病亡,兄弟倆爭房產;半夜弟聽哥嫂吵,抹把眼淚去東莞

王大海聽了李桂鳳的話,也氣急敗壞地喊起來:「你怎麼這樣說我啊,這房子就應該歸我!」

聽了弟弟的話,王大山也不樂意了:「弟弟啊,你咋這樣說了,我們住的雖然是別墅,但這是農村別墅,而且還是小產權的,不值啥錢,而這套老房子卻是有建築證的,拆遷時候值錢啊,你也不能都占走吧!」

兄弟二人為了這套老房子大吵起來,鄰居聽到了,趕緊過來勸解:「兩位兄弟,你們冷靜一下,你們的父親剛走不久,就不要為了這件事情吵架了,有事,可以商量吧!」

聽了鄰居的話,兄弟倆這才安靜下來,王大海想:是啊,父親剛走,我們怎麼能為房子的事情吵架呢?於是,他扭頭進了老屋子,到自己的房間睡下了。

這一睡啊,就是好幾個小時,等他醒來的時候,卻已經是半夜三更了,他起來去外面的茅房方便,等他路過哥哥的房子時候,卻發現哥哥嫂嫂也沒有睡,他們在一樓自己的米酒作坊里,在大聲說著什麼呢。

王大海小心翼翼地湊近房門,就聽到嫂子李桂鳳的聲音了:「我說老公啊,你和大海小時候的事情,我也都知道,因為你家裡沒錢,你為了大海能繼續上高中,你初中畢業,就呆在家裡和老頭子一起打理農活了,你這麼辛苦,為他付出這麼多,你應該得到這套老房子。」

王大山嘆了一口氣:「哎,都怪我沒啥本事啊。弟弟也到了成家的時候,其實,我也想把這套房子給他,只不過,這房子萬一遇到拆遷,能值幾十萬啊。而我們的別墅,賠不了多少錢的。」

「是啊,老公,你想清楚了,大海以後也是城裡人,你們雖然是兄弟,但我們可不能繼續吃虧啊,因為,你一直侍候著爹,而大海卻只是寄點錢回來,並沒有盡到孝道,論這個理,這房子也該歸你……」

「行了,行了,你別吵了!」

王大山拍了一下桌子,就不再說話,只是一個勁兒地抽著煙,然後不時地發出唉聲嘆氣的聲音。

清明節父病亡,兄弟倆爭房產;半夜弟聽哥嫂吵,抹把眼淚去東莞

聽著哥嫂二人的對話,王大海的眼淚禁不住地流了下來:是啊,哥哥還騙我是他自己不想學習,原來,那時候他是為了我才放棄學習的。而且,父親一直是他在照顧,我真的沒有盡到多少的孝道。這房子,我還是留給他們吧!

想到這,他趕緊去了趟茅房,然後就回到房間,整理一下行李,抹了抹眼淚,就連夜去了東莞。

快到東莞的時候,他給哥哥發了一條簡訊:「哥哥,我不要那套老房子了,這套老房子就留給你吧。謝謝你把學習的機會讓給了我,父親也是你一直照顧,我沒有盡到孝道,我真不該啊。替我向嫂子問好。」

他的簡訊剛剛發出去,他的手機就接收到一條他的銀行卡入帳三十萬的短消息,不久,他就接到哥哥的一條微信:「弟弟,對不起,那天我脾氣不好,昨天晚上我和你嫂子商量過了,如果你想要那套老房子,我們就一人一半。如果你不想要,我們就把這幾年賣米酒賺的錢,一共三十萬,都給你,你在城裡想辦法買套房子,找個好女孩,趕緊成家立業吧!」

看完哥哥的簡訊,王大海的眼淚再次「吧嗒吧嗒」地落了下來,只是,我們不知道,他是激動得落淚,還是傷心得落淚。

故事結束了,各位讀者,你們來分析一下:王大海不要房產,獨自下東莞的做法對嗎?哥哥王大山和嫂子李桂鳳給王大海三十萬,是讓大海買房子,還是想趕他走呢?兄弟倆,這是真情?還是假意呢?請大家各抒己見,在下洗耳恭聽。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