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3月30日 星期四

得知母親去世,孝順兒女連夜趕回老家,不料「棺材裡」的母親突然坐了起來... _-,

得知母親去世,孝順兒女連夜趕回老家,不料「棺材裡」的母親突然坐了起來...張大寶已經四十好幾了,在城裡奮鬥了二十多年,如今總算混出來點名堂,有了自己的 ...


得知母親去世,孝順兒女連夜趕回老家,不料「棺材裡」的母親突然坐了起來...

張大寶已經四十好幾了,在城裡奮鬥了二十多年,如今總算混出來點名堂,有了自己的公司。

還記得從家裡走的那年,弟弟和妹妹還在上初中,自己高中畢業不忍心看母親再操勞下去,

便收拾行李打算去城裡,那天,他瞞著母親,弟弟妹妹送他到村外,兄妹三人哭著抱成一團。

時光如隙,這麼多年過去了,弟妹也都在張大寶的幫助下,一個個名牌大學畢業,

事業也有所成就,唯一讓他覺得不如意的事情,就是母親。在他高中畢業前,

父親意外去世,母親張桂蘭獨自一人承擔起家裡大大小小的事情,自從弟妹們上了大學,

張大寶便想將母親接到城裡來住,一來是方便照顧,二來是盡盡孝心,

可老人怎麼也不願意,說,你爸走的早,一個人在這裡太孤單,我陪他。

這天,張大寶正在公司開會,電話震了起來,一看是大媽打來的,

剛接起來還沒說話,那頭卻急促的說,「大寶,你媽剛剛斷了氣,快回來吧!」

「啪」的一聲,整個會議室的人都在看著張大寶,只見他呆坐在座位上,

手機掉在腳底也不管,正要詢問時,張大寶喊了一聲「媽」,一下跪在了地上,

嚎啕大哭起來,大家誰也不敢支聲,悄悄的離開會議室。張大寶已經完全沒有心思去開會,

還記得前幾天母親打來電話說:「夢見你爸向我招手,可能我們就要見面了,我想你了」。

為此他還曾還打趣的說,您老人家長命百歲,一天別瞎想,我有空了就回去看您。

此時他心裡只是在不停的回憶著母親,那年家裡只剩一個紅薯,母親分成三份給他們兄妹吃,

自己卻硬是餓著肚子,那年自己不慎跌落山溝,母親硬是把他背到醫院。。。。。。

很快,張大寶叫上孩子和老婆,連夜回家奔喪,路上,他哭著把這個消息告訴了弟妹們,

讓他們務必儘快回老家,弟妹們也是一陣哽咽,各自匆忙上路。車整整開了一夜,

曾經的往事就像放電影一樣在張大寶的腦中循環。

快到晌午時分,終於到了村口,張大寶奔向老宅,只見一個棺材擺在堂屋中間,

大伯和大媽守在一旁,也顧不得招呼,張大寶撲到棺材邊,不住的磕頭痛哭。

沒一會,弟妹們也都到了,這下兄妹三人更是此起彼伏,搞的大伯和大媽眼淚也快掉了下來。

大媽見孩子們都到齊了,說,桂蘭起來吧,兒女都到到齊了!兄妹三人聽見大媽這麼說,

腦袋還沒轉過彎來,就見棺材中的母親坐了起來,三人不約而同的向屋外跑去。

「站住!」只聽母親一聲厲喝傳來,三人又如同木頭人一般站住不動,

張大寶大著膽子轉過頭來,卻見母親微笑的看著自己,不禁疑惑道,「媽,這。。。。。。」

老人被大媽扶出棺材,坐在椅子上,說,大寶,大柱,小英,

媽媽我前兩天就給你們打電話,說我可能活不過幾天了,可你們一個個的只是當我在杞人憂天,

說自己忙,過一段時間回來看我。我也知道你們孝順,給我花不完的錢,

想接我去城裡生活,可我老了,不想動,這裡有你們的爸爸,還有你們的根。

大寶,我都兩年沒見過孫子了,大柱,我每次給你打電話讓你帶上孫女來,

你都說娘家有事,來不了,還有小英,沒結婚前你是媽的貼心小棉襖,結了婚以後。。。。。。

哎,我知道你們都有小家,也要忙著生活,可我,想你們呀。。。。。。

老人說完,悄悄擦去眼角的眼淚,三兄妹像是做了大錯事一般的圍住老人,一個勁的說著對不起。

這天,一大家子十幾個人坐在一起吃了一頓團圓飯,席間老人有說有笑,

跟孫兒孫女不停的叨叨他們爸爸媽媽的一些往事,惹得兄妹三人也是一陣臉紅,好不熱鬧。

下午,老人說有點睏了,就去裡屋睡覺,這一覺,再也沒有醒來,走的時候滿臉都是笑容和滿足。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