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2月26日 星期日

挪威政府宣佈「境內沒有任何一棵樹木會再被砍伐」,看到原因後網友都大讚這決定太英明! _-,

自古以來,人類從森林裡獲取生活中日常所需,森林不只供應我們食衣住行所需的資源,更供應我們生存最重要的氧氣,平衡大氣中的成分比例,所以也被稱為「地球的肺」!但是,隨著人類文明發展及對物質欲望的無限上升,全球每年平均正以730萬公頃的速度急速消失,成為全球當今最嚴重的環境議題之一!但就在去年5月,挪威政府意識到保護森林的重要性,宣布實施保護森林政策,成為史上第一個「禁止森林砍伐」的國家!▼造成森林急速 ...


自古以來,人類從森林裡獲取生活中日常所需,森林不只供應我們食衣住行所需的資源,更供應我們生存最重要的氧氣,平衡大氣中的成分比例,所以也被稱為「地球的肺」!但是,隨著人類文明發展及對物質欲望的無限上升,全球每年平均正以730萬公頃的速度急速消失,成為全球當今最嚴重的環境議題之一!但就在去年5月,挪威政府意識到保護森林的重要性,宣布實施保護森林政策,成為史上第一個「禁止森林砍伐」的國家!

▼造成森林急速消失的原因有很多,包括林木需求、發展畜牧業、開墾農地、採礦、基礎建設等等,種種原因造成巴西、加拿大、俄羅斯、印尼、馬來西亞、阿根廷等國家的原始森林遭到大肆破壞!

▼為了發展農業,許多無良企業採取焚林的方式開闢森林,但往往卻造成大規模的森林大火,2015年在印尼狂燒6個月的森林大火就被調查出背後起火原因和棕櫚企業有關!

▼沒有森林,不只會加劇全球暖化的問題,引發的氣候變遷和極端氣候更釀成許多嚴重的災害!

▼以多明尼加(右)和海地(左)為例,兩國極端的保護森林政策讓兩國邊界形成明顯的生態疆界,2004年珍妮颶風侵襲多明尼加時,多明尼加因為有積極的森林保育政策,颶風後只造成了8人喪生;而光禿禿的海地卻因洪水和土石流奪取了3,000多條人命,諷刺的是珍妮颶風甚至沒有正式登陸海地,這完全是因為過度砍伐森林,導致山坡地無法承受暴雨沖刷的結果!

▼為了保護森林,挪威政府承諾「零砍伐」政策,並宣國家公家機關不再購買任何非法砍伐及破壞森林有關的產品!為了減緩全球暖化問題,挪威政府也呼籲其他國家,特別是英國和德國一同響應著個政策!

古印地安人有一句諺語說得非常好:「只有等到最後一刻樹被砍倒、最後一條魚被捕撈、最後一條和被汙染之後,我們才會明白,錢不能拿來果腹」在現代人凡事追求便利的生活中,我們用的越多卻越不懂得珍惜,這樣的觀念必須趕快改變,否則上面這句諺語就會在我們的生活中應證一切!趕快把這個好消息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給挪威政府拍拍手吧!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