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7月27日 星期三

我哥過世,侄子寄住我家3年!!收到重點大學錄取通知書他下跪....!!! _-,

我哥過世,侄子寄住我家3年!!收到重點大學錄取通知書他下跪....!!!
我結婚已經二十年了,全家人現在在縣城裡生活。老公是一名的士司機,每天早出晚歸賺點辛苦錢,這點錢不僅要贍養父母,還要養二個孩子。為了幫老公減輕負擔,我在家門前租了個小門面開了間雜貨鋪,雜貨鋪生意不怎麼樣,只能是勉強維持,我一邊守著小鋪,一邊照顧全家生活起居,生活平淡無奇。我娘家人是農村的,家裡條件特別不好,我哥在當地娶不到老婆,於是去廣東打工的時候,找了個湖北姑娘結婚。他倆結婚之後,嫂子嫌我哥窮,又 ...


我結婚已經二十年了,全家人現在在縣城裡生活。

老公是一名的士司機,每天早出晚歸賺點辛苦錢,這點錢不僅要贍養父母,還要養二個孩子。

為了幫老公減輕負擔,我在家門前租了個小門面開了間雜貨鋪,雜貨鋪生意不怎麼樣,只能是勉強維持,我一邊守著小鋪,一邊照顧全家生活起居,生活平淡無奇。

我娘家人是農村的,家裡條件特別不好,我哥在當地娶不到老婆,於是去廣東打工的時候,找了個湖北姑娘結婚。

他倆結婚之後,嫂子嫌我哥窮,又沒本事賺錢,在家裡天天吵架,結婚沒幾年就跑了。天有不則之風雲,四年前我哥又得了胃癌過世了,把正在上初中的侄子扔給了我爸媽。

我爸媽年紀大了,身體還各種毛病,侄子讀書很厲害,三年前以全縣第一的成績考上重點高中,可是卻沒有錢交學費。

我老公是個好人,知道侄子以第一的成績考上高中,他立馬就跟我商量,要把侄子接我家來養三年,不管是什麼費用都由他出,千萬不能浪費了這麼好的苗子,而且我老公斷定侄子將來大有作為。

我聽了老公的建議後,當場抱著他就哭了,說了無數句謝謝。

三年來,我和老公為了不影響他的學業,給他單獨安排了一間房間供他學習。雖然我兒子為此表示了不滿,我和老公還是給他做通了思想工作。

侄子是個乖巧懂事的好孩子,不僅學習成績好,還很勤快,每個周末都會幫我做很多事,打掃,拖地,煮飯,樣樣都干,反倒是我的二個兒子,學習不好不說,天天就知道玩遊戲,家務活從來不主動做。

三年高中下來,不管侄子怎麼省吃儉用,也沒有住校,那花費都是好幾萬的,每次老公交給侄子學費,並鼓勵他的時候,侄子都會抹眼淚,還說將來賺到錢了,一定會還我們。

為了不讓孩子心理上承受太多,我們對他和對自己的孩子上沒有任何區別,每次買衣服都是三件,買鞋子三分,買零食也是三分,生怕侄子會多想。

有一次,侄子拉著我的手說,姑姑,其實你不用這麼小心翼翼力求平衡的,我知道你對我好,但畢竟二個弟弟小,他們才是你的親生兒子,你這麼做,對他們來說不公平,所以,你應該多關心他們才是。

我聽了侄子的話,抱著他就哭,試問,這世上哪裡會有這麼懂事的孩子?

今年,侄子考上了全國985的重點大學,拿到錄取通知書的那天,我侄子跑到我哥的墓地里哭了好久,他一邊哭一邊跟他爸說:「爸,你看到了嗎?我考上了,考上重點大學了,這要感謝姑姑和姑父對我的幫助,將來我賺到錢了,我一定會感謝姑姑和姑父的。您就安安心心地在這裡躺著吧……」

說完這句話,侄子又突然跪到我老公面前喚道:「爸——以後,您就是我的爸爸,姑姑就是我的媽媽,將來,我一定會好好報答你們的。」

說完這句話,侄子給我們磕了三個響頭,我和老公當時就淚崩了。

我老公拉住他的手說:「孩子,姑父和姑姑幫助你,並不是圖你報答我們,只是希望你將來過的好,你沒有爸爸,沒有媽媽,你願意把我們當成爸媽,我們真的很高興,我們永遠都是一家人。」

當時還有娘家其他親人在場,所有人聽了侄子和老公的對話都哭了,淚水撒滿了山坡。

稻花香香有話要說:侄子是個懂得感恩的好孩子,這麼完美優秀的孩子如今真的不是很多。

你和你老公對他而言,如同再生父母,叫你們一聲爸媽,你們承受的起。

還有大學四年,記得也要好好把他供出來。

我在此向這個孩子跟你們夫妻倆說一聲辛苦了。

還有,這麼好的姑父,真心難得。


來源 source: http://ww.happies.news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