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3月2日 星期三

照鏡子時覺得自己明明就很好看,但拍照時卻覺得照片裡的自己很醜?其實只要一點改變就可以變得超上鏡! _-,

真是一門學問…很多人都曾疑惑,為什麼鏡子中的自己看起來很漂亮,照相時卻根本不好看。人們把這一現象稱為「不上鏡」,但心理學家發現的原因卻格外殘酷。原來鏡子中的影像是左右顛倒的,從手機或者相機中拍到的才是「最真實的自己」。人們最常透過鏡子看到自己,所以就會認同、喜歡鏡子裡的樣子,反而對自己現實中的模樣不適應。▼想要變得「上鏡」也不難,只要掌握一些拍照小技巧,就能拍出讓自己滿意的照片。如果 ...


真是一門學問…

很多人都曾疑惑,為什麼鏡子中的自己看起來很漂亮,照相時卻根本不好看。人們把這一現象稱為「不上鏡」,但心理學家發現的原因卻格外殘酷。原來鏡子中的影像是左右顛倒的,從手機或者相機中拍到的才是「最真實的自己」。人們最常透過鏡子看到自己,所以就會認同、喜歡鏡子裡的樣子,反而對自己現實中的模樣不適應。

▼想要變得「上鏡」也不難,只要掌握一些拍照小技巧,就能拍出讓自己滿意的照片。如果不懂得如何在鏡頭前展示最好的自我,天生麗質的人也一樣拍不出好照片。「上鏡」的人善於利用最好的背景,光線和姿勢,這些元素都對照片的結果有重要作用。

拍照的第一個技巧,就是突出優點,掩蓋瑕疵。注意妝容的色調,T區不要太亮,以免顯得油光滿面;用化妝品遮住紅臉頰,再打造出適當的陰影。利用沒有陰影的散光燈,會讓你在普通的照片里比現實生活中顯得更好看。

▼如果你拍照時總出現紅眼,不妨盯著光線幾分鐘,但不要直視太陽光線,那樣會損害視力。最好不要依賴閃光燈,特別是相機內置的閃光燈,這會讓瞳孔變得很小。拍照前梳理頭髮,但也不要讓髮型變得太刻意,扎一個舒適的馬尾,或者其他隨性的髮型都不錯。

適當的著裝至關重要。選對和膚色搭配的衣服,同時也要考慮頭髮顏色。如果你平時沒有在意這些細節,可以多試一試,比較之後總會有發現。最好不要穿紅、黑、白這些原色,數碼相機因為對比度的問題很難很好地展示這三種顏色。專業的攝影師不會被顏色束縛,但大部分拍照的人都沒有經過訓練,最好還是打安全牌。

照片的二維性讓我們失去了深度感官,但這些可以用豐富的表情代替。微笑的同時眼角用力,眉毛稍稍向上。每天在鏡子前練習幾分鐘。一個月後再次拍照時就會成為一個習慣自然流露出來。每個人都有拍照的最佳角度,用數碼相機做試驗,將它找出來。

如果你經常看模特兒照片,就會發現一個經典的姿勢:將身體的四分之三朝著鏡頭。雙腳一前一後,一隻肩膀比另一隻更靠近鏡頭。拍照時稍微側頭,同時看鏡頭。這在拍單人照時很實用,但與別人合照最好不要這樣做,因為會顯得很刻意。身體稍微向相機傾斜、眼睛稍微往上看、頭部稍微向上抬,相機要在稍微高出你自己的位置,或者與眼睛平行等等都是拍照時不能忽視的小技巧。

▼了解自己的臉部肌肉,平時對著鏡子練習,穩住眼部不動,唇部開始活動;不要咬緊牙關,但要確保上顎臼齒和下顎臼齒碰觸到對方;微笑時,不要讓你的上唇暴露你的牙齦,也不要讓下唇過高地遮住你的上齒低部。記住用眼鏡微笑,沒有能比一雙微笑的眼睛更能傳達美麗和幸福的了。拍照時千萬不要屏住呼吸,這在照片中都能看出來。

如果拍照的人長時間不按下快門,不要急躁,換個姿勢也不錯。其實只要找到適合自己的角度,放鬆唇部,集中精神,就能拍出好照片。拍照時最好選擇側光,室內拍照時站在光線能夠照亮你好看的一面的位置,室外拍照時盡量選擇早晨或者下午拍。

▼如果你有一個好的攝影師,一切都會變得很簡單,如果沒有,則要注意這些問題。拍照時用遠距鏡頭或者用變焦距鏡頭拉遠,向後移動,這能避免鼻子不合比例地過於靠近相機;將光線最優化,使用填充式閃光;給男性拍照時,使用高對比度,女性則相反。平時就保持良好的坐姿和站姿,拍照時會顯得更自然。

如果你不知道該如何在相機面前放鬆,就把它想像成你的愛人或者親密朋友,當頭腦中想像美好的事物時,人們臉上的笑容也會變得自然。如果你對於自己的牙齒和笑容沒有自信,那麼試著半閉著嘴笑。想要拍出最美的自己,就要學會這些小竅門,自己多加練習,總有一天會成為真正的拍照高手。分享出去,讓大家都看到吧。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