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1月11日 星期一

愛唱《浮誇》恨上紅館 韓紅:廣東歌不能滅, 以為GEM是大陸歌手. . . _-,韓紅,中國,大陸,GEM,

愛唱《浮誇》恨上紅館 韓紅:廣東歌不能滅, 以為GEM是大陸歌手. . .
大陸人?「我承認有些內地人在香港沒禮貌、沒教養!」推普滅粵?「大戲應該唱粵語,廣東歌不能滅掉,因為是我們中國民族的魂!」你可能不信,這是出自內地國寶級歌手韓紅的口中,但真的假不了,在內地樂壇舉足輕重的韓紅,反潮流來港發展更以新人自居,面對中港矛盾的問題,霸氣韓紅沒有迴避,直斥其非,捍衞廣東歌!撰文:余燕儀貴為內地國寶級歌手的韓紅,力挺廣東歌不能滅,是中國民族的魂。攝影:陳俊強反潮流來港玩音樂現年4 ...


大陸人?「我承認有些內地人在香港沒禮貌、沒教養!」推普滅粵?「大戲應該唱粵語,廣東歌不能滅掉,因為是我們中國民族的魂!」你可能不信,這是出自內地國寶級歌手韓紅的口中,但真的假不了,在內地樂壇舉足輕重的韓紅,反潮流來港發展更以新人自居,面對中港矛盾的問題,霸氣韓紅沒有迴避,直斥其非,捍衞廣東歌!

撰文:余燕儀

貴為內地國寶級歌手的韓紅,力挺廣東歌不能滅,是中國民族的魂。攝影:陳俊強

反潮流來港玩音樂

現年44歲的韓紅外形粗胖,憑唱功成為內地國寶級歌手,背後更孭著一串的官員頭銜,出道28年的韓紅獲獎無數,是內地樂壇的大姐大,當香港藝人紛紛北上賺人仔,香港歌手為搵食出國語碟,內地要實施推普滅粵,韓紅卻反潮流宣布加入香港樂壇,母語是普通話的韓紅,鍾意聽廣東歌嗎?

「應保持本土特色」

上周四韓紅來港出席記者會,宣傳加盟華星唱片,她在尖沙嘴接受本報專訪,提到廣東歌說:「鍾意,我會唱《浮誇》,還有一首老歌《偏偏喜歡你》,還會唱《海闊天空》。在卡拉OK也會唱少少廣東歌,最喜歡《浮誇》,因為我好鍾意Eason(陳奕迅),唱歌好勁好和平。」韓紅即場清唱《浮誇》,果然不是得個講字。

愛唱《浮誇》恨上紅館 韓紅:廣東歌不能滅, 以為GEM是大陸歌手. . .

韓紅跟香港歌手交情好,坦言鍾意廣東歌,最愛陳奕迅的《浮誇》。資料圖片

愛唱《浮誇》恨上紅館 韓紅:廣東歌不能滅, 以為GEM是大陸歌手. . .

內地要推普滅粵,連大戲都要唱普通話,霸氣韓紅力斥:「大戲應該唱粵語。」資料圖片

愛唱《浮誇》恨上紅館 韓紅:廣東歌不能滅, 以為GEM是大陸歌手. . .

44歲的韓紅感情空白,坦言有人追求都不敢相信對方。

最近內地要滅廣東話,連大戲都要唱普通話,霸氣韓紅直斥此舉:「這個我覺得不好,應該保持自己民族特色,保持本土特色,廣東粵語是那麽多年的文化,那是中國的寶貝,不可以這樣,大戲應該唱粵語。我覺得不論香港還是內地,音樂都走下坡,所以我們才要把它振奮起來,廣東歌很好聽,廣東歌不能滅掉的,因為是我們中華民族的魂。」韓紅搖頭再說:「廣東歌不能滅,那是地方特色的東西,所有講粵語的人的代表。」會否學廣東話出廣東碟?韓紅說:「肯定會,等我出過廣東歌專輯,就會到紅館開演唱會,這是我一個夢。」

唔排除來港定居

面對中港矛盾問題嚴重,搶奶粉、反國教、佔中爭普選,很多港人都抗拒內地人,身為內地歌手的韓紅都被激烈網民針對,她卻豁達說:「我現在想做純粹的音樂家,想在我的世界裏只有大愛,我覺得香港也好大陸人也好,都是中國人,我承認有些內地人在香港沒禮貌沒教養,但在我來說,我已經離開了過去官員的崗位,現在只想做純粹的音樂家,談政治是我的過去,談音樂才是我的將來。」會否申請優才計劃來港?她笑說:「我還沒有想過,但是如果香港歡迎我,可以呀!」

以為G.E.M.是內地歌手

img src=

韓紅點評香港女歌手,坦言不知G.E.M.(左圖)是香港歌手,又大讚王菀之很有才華。資料圖片

縱橫樂壇28年的韓紅,怎看香港新一代的年輕歌手?她說:「年輕歌手真的不太熟,只認識我們公司的王菀之,她很有才華,她很安靜,她是個很純粹的一個人,很喜歡她。」

至於憑參加湖南衛視歌唱比賽節目《我是歌手2》,在內地爆紅的鄧紫棋(G.E.M.),原來韓紅以為G.E.M.是內地歌手,她反問:「鄧紫棋是哪間公司的?她是香港人嗎?她住香港嗎?」記者指G.E.M.在內地出生,但屬於香港歌手,韓紅再說:「不知道呀,我對她完全不了解,她平時在香港的嗎?她唱得不錯耶,她唱得很不錯,是的,她挺能唱,不錯。」

上《我是歌手》為唱歌

貴為內地國寶級歌手,韓紅為甚麼要參加《我是歌手3》呢?她說:「因為他們找我很多次,我都推了,第三次我覺得自己準備好了,我也有信心所以去。」最大原因是否酬勞吸引?她笑說:「的確多!但說錢是開玩笑,最大原因是音樂,可以上台表演不同類型的歌曲,我好鍾意唱歌。」

未拍過拖的大姐大

img src=

韓紅鮮有緋聞,傳得最熱烘烘的是與許志安疑幻似真的戀情,當年被影到醉啜安仔十秒(右圖),轟動一時。

有才華的韓紅44歲仍獨身,當年醉啜許志安轟動一時,提到感情生活,她坦言從沒拍拖:「沒有呀,一直沒有遇見自己喜歡的人,我覺得感情生活是緣份,自己沒時間拍拖,沒辦法拍拖,狗仔那麽厲害,怎樣拍拖?」

問曾否出現追求者?韓紅說:「之前也有,但你知道像我這樣的人,你已經成名了,別人追你,你敢相信他嗎?所以很苦!他是普通人,不是圈中人,是運動員,也不成,肯定不成。」

新歌《一個人》是否她的心聲?韓紅說:「我其實是有很多難過的時候,因為我平時都是一個人,我的小狗狗也去世了,自己只有一個人,大多數的時候我是在工作,回到家裏面很累,很想有人說說話,但沒有!」

望推動香港樂壇

韓紅的感情世界空白,但事業卻充滿挑戰,當香港歌手北上賺人仔,韓紅為甚麼要來港出碟?她說:「因為我是寰亞的藝人,我有一個任務帶動華星唱片,我也是剛離開官員的崗位,所以第一次在香港出碟,希望香港朋友喜歡我的音樂,將來我還會做廣東歌,希望大家更了解我,希望用自己的力量幫助推動香港樂壇。」

曾任空軍文工團副團長

韓紅現年44歲,出生於西藏昌都市,9歲移居北京,並開始接觸音樂,自學吉他及打鼓。因身形關係未能成為文藝兵而轉為通信兵,韓紅曾參與軍內歌唱比賽,惜未有獲獎,直至09年9月被招入伍,成為空軍政治部文工團副團長(下左圖)。有指習近平欲裁減軍隊,一直有傳韓紅有意辭去職務,去年12月7日深夜,韓紅於微博上載一張軍服照,並透露正式辭任軍中職務。

愛唱《浮誇》恨上紅館 韓紅:廣東歌不能滅, 以為GEM是大陸歌手. . .

中性打扮的韓紅,在戀情方面最為人印象深刻是與許志安於05年7月被拍得在街頭擁吻十秒,事後兩人澄清早已是結拜兄妹,並非拍拖。另外,韓紅今年元旦受訪時曾透露年輕時,跟曾一起當兵的中國第一吉他手李延亮共尋理想,只可惜愛情差了半步,而自己一曲《擦肩而過》正是送給對方。

愛唱《浮誇》恨上紅館 韓紅:廣東歌不能滅, 以為GEM是大陸歌手. . .


來源 source: http://ww.circle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