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1月11日 星期一

在戶籍上他是大她18歲的哥哥,但她無可救藥愛上了他!22年後,她終於在婚禮上說出了「愛的宣言」! _-,

在戶籍上他是大她18歲的哥哥,但她無可救藥愛上了他!22年後,她終於在婚禮上說出了「愛的宣言」!
5歲VS23歲顏清第一次見到顏染是五歲,生活在城市的顏染隨父親一起回鄉下掃墓。好奇的顏清也偷偷跟在隊伍後面。鄉下泥路多而且深,穿著雨鞋顏清不小心把雨鞋陷進去了。看著已經走在隊伍前面的父親,顏清急得大哭。聽到哭聲,走在前面的顏染馬上轉過身,彎下腰幫她把雨鞋提起來,然後輕輕將顏清抱起,走過了那段最難走的路。顏清第一次感受到除父親以外的男生身上的溫暖,從此記住這片刻的溫柔。10歲VS28歲再次相遇是在顏 ...


5歲VS 23歲

顏清第一次見到顏染是五歲,生活在城市的顏染隨父親一起回鄉下掃墓。

好奇的顏清也偷偷跟在隊伍後面。鄉下泥路多而且深,穿著雨鞋顏清不小心把雨鞋陷進去了。看著已經走在隊伍前面的父親,顏清急得大哭。

聽到哭聲,走在前面的顏染馬上轉過身,彎下腰幫她把雨鞋提起來,然後輕輕將顏清抱起,走過了那段最難走的路。

顏清第一次感受到除父親以外的男生身上的溫暖,從此記住這片刻的溫柔。

10歲VS 28歲

再次相遇是在顏染母親過世時,雖是血緣關係很遠的親戚關係,但是作為同宗侄女,顏清自然還是要依照習俗參加葬禮。

屋漏偏逢連夜雨,顏染的腿被撞傷了,所以那次顏清看到的顏染是個拄著拐杖的落魄青年。

雙雙對視時,顏清一眼就認出這個抱著他走過泥路的男人。顏清朝著顏染走過去。

顏染沖她笑了笑,摸了摸她的頭,說了句:真可愛!

這三個字她經常聽大人這樣評價她,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從他口中說出卻讓她感覺特別開心。

15歲VS 33歲

顏清的堂姐結婚,顏染代父親喝喜酒。對視時,兩個人都呆住的瞬間,她也沒有了走過去的勇氣。

根據大人們囑咐的任務,顏清要做的就是給客人倒茶。輪到給顏染斟茶時,她極力讓自己內心保持平靜,她想把最好的一面留給顏染。

可是越是想好好表現,越容易出錯,在把茶杯遞給顏染時,她兩手發抖,一不小心就把茶倒在顏染白色衣服上。

顏清嚇到了,不知道怎麼辦才好,不停地說對不起。顏染掏出紙巾擦著衣服,對她笑笑說:沒關係。

這讓英語考倒數第一都沒有慚愧的顏清自責,怎麼那麼笨呢?就不能表現好點嗎!

在戶籍上他是大她18歲的哥哥,但她無可救藥愛上了他!22年後,她終於在婚禮上說出了「愛的宣言」!

19歲VS 37歲

顏清高三畢業,為了逃避眾人圍追堵截地問「考的怎麼樣?」這類傷人的問題,顏清決意去打暑假工。

她打工的地方就是顏染開的飯店,飯店在他們那個縣城裡檔次還是不錯的。見面時顏清還是能一眼認出他,但聽其他服務員說,他性格很冷,幾乎不會主動和員工打招呼。

為了在他面前保留尊嚴,顏清並沒有遵照父母親給她的要求,主動和他打招呼,偶爾對視,顏清也是迅速把頭扭過去。

出乎意料的是,顏染有一天主動找她說,有什麼需要可以來找他。這句話成了他們之間的破冰之斧,給了顏清一些說不清的親密。

但是她內心深處卻很排斥這種親密,因為他有漂亮能幹的妻子,可愛乖巧的兒子,還因為他是她戶籍上的哥哥。

20歲VS 38歲

春節,顏清的爸爸讓顏清去顏染家拜年。顏染既開心又煩惱,開心的是又可以看到半年不見的顏染,她真的很想他。但是萬一見面後,她更加喜歡他了該怎麼辦?她該如何收拾這份難堪的感情?

她想拒絕,但是爸爸的態度很堅決,她只好硬著頭皮去。重逢時,兩人不約而同地笑了,吃飯時顏清更是發揮了她的幽默特長,逗得在場的人捧腹大笑。

顏染讓兒子稱顏清為姐姐,顏清馬上糾正,不是姐姐,是阿姨。

顏清不喜歡超過10歲的孩子叫他阿姨,但顏染的孩子除外,她不想與他差得太遠。

飯後顏染的妻子問顏清有沒有男朋友,顏清撇了撇嘴說,我長得醜,人家不要。

顏染臉上露出得意的笑容。顏清假裝生氣地問他,你笑什麼?顏染笑著搖搖頭說,沒什麼。

下午顏染開車送顏清回家,亮紅燈時,顏清怯怯地問顏染喜歡什麼樣的女生?

顏染想了一下說:「這個不能說。」

顏清追問:「那嫂子是什麼人呢?」

顏染捏著顏清的臉笑著說,是個好人。

好不容易鼓起勇氣提出的問題就這麼給忽悠過去了,顏清心裡有點不爽。

24歲VS 42歲

顏清已經大學畢業一年了,但是還沒有男朋友。這讓她爸媽急壞了,他們很奇怪,女兒長得也不差,性格也挺好,怎麼會沒有男朋友呢?

親戚們也著急,想方設法給顏清介紹對象,但是都被顏清以「年輕人要以事業為重」推掉了。

春節時顏染問她,你怎麼一直不找男朋友?

顏清低下頭說,我不喜歡的堅決不碰。

顏染問,那你喜歡什麼樣的?

當顏染問到這個被人問了無數遍的問題時,顏清突然覺得有些鼻酸。她抬起頭認真看著顏染,眼淚簌簌流下來了。

一向從容的顏染突然慌了,不停地說,別哭了,我錯了。

27歲VS 45歲

顏清結婚了,新郎長得有點像顏染,婚宴在顏染的飯店舉行。當主持人請她說愛的宣言時,她說,我的愛是不能說破的秘密,所以我會保密。說完後意味深長地瞟了一眼坐在角落的顏染。

後記

二年後顏清生了個可愛的小孩,孩子的名字就:懿。含義是:壹次心。

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

24歲那年她偷偷找人算過姻緣。

算命先生說,清和染都是以水為源,所以他們是有緣的。但是要清就不能被染,染了就不可能清。若是在一起,不清不染對大家都不利,所以這兩個人註定有緣無分。

錯過就是最好的放過。


來源 source: http://ww.circle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