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1月27日 星期三

電影常演的水中躲子彈有用嗎?為了求證,他在水中距離不到2米處朝自己開槍... _-,

電影常演的水中躲子彈有用嗎?為了求證,他在水中距離不到2米處朝自己開槍...
電影常演的水中躲子彈有用嗎?為了求證,他在水中距離不到2米處朝自己開槍...2016-01-27每次當我們在看一些好萊塢的動作商業鉅片時,總會看到片中主角非常威猛的躲過壞人的攻擊,有時甚至為了活下來還會跳進水裡躲過敵人們的開槍射擊,雖說電影的演出效果都略顯誇張,但待在水裡可真的能夠成功躲開槍射擊嗎?有名挪威的物理學家AndreasWahl,為了求證出水的阻力能有效的減緩開槍的動能,造成子彈的射程威 ...


電影常演的水中躲子彈有用嗎?為了求證,他在水中距離不到2米處朝自己開槍...

2016-01-27

每次當我們在看一些好萊塢的動作商業鉅片時,總會看到片中主角非常威猛的躲過壞人的攻擊,有時甚至為了活下來還會跳進水裡躲過敵人們的開槍射擊,雖說電影的演出效果都略顯誇張,但待在水裡可真的能夠成功躲開槍射擊嗎?

有名挪威的物理學家Andreas Wahl,為了求證出水的阻力能有效的減緩開槍的動能,造成子彈的射程威力不到2米。因而冒險的以自身安全,用來實驗求證。

首先他將步槍放在泳池裡,並將其牢牢的固定於鐵架上頭。

隨後Andreas再拉著一條繩子,這條的繩子另一頭是緊緊的栓住步槍板機,只要用力一拉就會開槍。看到這你或許會感到疑惑,幹嘛不讓別人扣下板機呢?由於步槍與他距離頂多也才2米遠,如果實驗失敗誤傷了他的話,那可是會對扣下板機的人留下無限的愧疚與悔恨。

電影常演的水中躲子彈有用嗎?為了求證,他在水中距離不到2米處朝自己開槍...

當Andreas深呼了一口氣,做好了心理準備以後將繩線一拉扣下板機。

由於水的不可壓縮特性,讓子彈在水中射程時會因為了排開水而形成真空,尤其當子彈的速度來到一定的程度以後,會讓它遇到類似音障的屏蔽效果,也就說水已經成了一個硬的整體,大大的減緩了子彈的射程威力。

所以這也是為什麼才隔2米遠處,子彈就提前在Andreas的面前墜落,由此可見,水帶給子彈的阻力要遠遠的超過空氣給子彈的阻力。

得知實驗成功的Andreas也終於能卸下膽戰心驚恐懼,將掉落在他面前的子彈撿了起來。

電影常演的水中躲子彈有用嗎?為了求證,他在水中距離不到2米處朝自己開槍...

在水裡開槍測試,真的會發現到子彈發射後,對水造成的衝擊力,子彈力道因為水擴散開來,只向前沖了不夠距離1米遠。

小編看完之後只能說這名物理學家太有種了!也難怪不少電影中的主角都會演出跳入河裡求生,小編也希望大家看看就好,千萬不要傻傻的跟風做實驗(尤其台中人請注意)。分享出去,讓其他人增長一下知識吧!


來源 source: http://ww.circle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