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3月11日 星期四

不是PS!海岸驚見巨大貨輪「懸浮在半空」專家解釋:英國冬天超罕見!

不是PS!海岸驚見巨大貨輪「懸浮在半空」 專家解釋:英國冬天超罕見!2021年03月11日近日一名男子在英格蘭一處海岸,恰好看到海面上一艘巨大的貨輪不 ...




不是PS!海岸驚見巨大貨輪「懸浮在半空」 專家解釋:英國冬天超罕見!

2021年03月11日

近日一名男子在英格蘭一處海岸,恰好看到海面上一艘巨大的貨輪不是行駛在水面上,而是漂浮在半空!他馬上拍下了這罕見的一幕並分享到網路上,很快引發了網友熱議,有專家表示,這其實是「海市蜃樓」的自然光學現象。









▼這名英國男子名叫大衛·莫里斯(David Morris),當天他在康瓦爾郡法爾茅斯的海岸附近,捕捉到了這罕見的一幕。一開始他還以為是自己眼睛出現了錯覺,在意識到這其實是真實發生的之後,他也非常吃驚。





莫里斯將照片分享到網路上後,很快引發了網友熱議。 BBC的氣象學家大衛·布萊恩(David Braine)解釋,這個神奇的場景其實就是「海市蜃樓」,是由於特別的大氣條件使光線彎曲而形成的視覺錯亂。這種現象在北極很普遍,但是在英國的冬季非常罕見。



▼布萊恩表示,這次的海市蜃樓現場應該是因為天氣狀況產生的,當出現溫度反轉的情況,冷空氣靠近海平面,而上方又有溫暖的空氣時,由於冷空氣的密度比暖空氣更大,就會將光線轉向站立在地平面人們的眼睛,從而改變遠處物體出現的方式。



布萊恩還進一步解釋,海市蜃樓有幾種不同的呈現形式,在這裡我們看到的是貨輪漂浮在半空的景象,不過有些時候也會出現原本看不到的地平面以下的東西出現在眼前的情況。

就像是科幻電影中才會出現的場景一樣!即使眼見也不一定為實,讓人忍不住讚嘆大自然的神奇!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