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3月11日 星期四

英南部居民海邊漫步驚見貨船漂浮空中 真相係……

upload_article_image
英南部居民海邊漫步驚見貨船漂浮空中真相係……2021年03月11日11:52海市蜃樓!最近在英國康和郡有居民意外發現一艘貨船竟在海面上空漂浮著,感到十 ...




英南部居民海邊漫步驚見貨船漂浮空中 真相係……





海市蜃樓!

最近在英國康和郡有居民意外發現一艘貨船竟在海面上空漂浮著,感到十分神奇,於是拍攝下來。照片曝光後,有專家認為是「海市蜃樓」現象。

影片截圖

英國商人David Morris近日在當地小村莊Gillan的海邊漫步時,見到這個奇異的景象,趁奇觀還未消失時,趕快用手機拍攝下來。照片和影片曝光之後吸引媒體和網友的關注。英國氣象部官員指出,這個現象叫fata morgana,是海市蜃樓同類的現象,由於海面出現多層不同折射率的空氣,所以出現這種幻像。



影片截圖

BBC News對此作出詳細報導,氣象學家及天氣預報員David Braine在採訪中解釋,今次現象是由於剛好遇著溫度反常,海平面密度較高的冷空氣遇到一層密度較低的暖空氣在其上方,形成兩層不同折射率的空氣,結果令海平面的光線屈曲,令觀看者看到遠處的貨船在飄浮的現象。

- 閱讀更多 -





往下看更多文章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