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3月11日 星期四

養兒方知父母恩!寶媽網PO「生孩子前後」對比照 「小公主變保姆」差別堪比毀容:當媽不易

養兒方知父母恩!寶媽網PO「生孩子前後」對比照 「小公主變保姆」差別堪比毀容:當媽不易懷孕生子對於女性而言是人生中的一道坎,寶媽們不僅要面對孕期時的各 ...




養兒方知父母恩!寶媽網PO「生孩子前後」對比照 「小公主變保姆」差別堪比毀容:當媽不易

懷孕生子對於女性而言是人生中的一道坎,寶媽們不僅要面對孕期時的各種煎熬痛苦,身心上都少不了折磨,還要面對產後身體發生的各種變化。例如皮膚鬆弛下垂,身材發胖走形等等問題,青春美貌一去不復返。

所以,選擇成為母親是很了不起的一件事,每一位勇敢的寶媽都值得尊敬。



生個孩子,堪比整容

生孩子前,妥妥的小仙女,皮膚細膩,氣質優雅,時刻都光鮮亮麗。

生孩子後,面色暗淡,全身浮腫,什麼精緻啊、美麗啊,統統都拋在了腦後。



這位也是,生孩子前,頭髮、妝容、配飾、衣著都打理得一絲不苟。

生孩子後,好不容易找到一件乾淨的衣服,但就在臨出門前一秒,被吐了一身,求此刻她內心的陰影面積……



生孩子前,窈窕淑女,身姿曼妙。

生完後,脂肪日漸增多,腰也看不見了,估計繞地球跑個兩圈,都很難再現當初的風采吧。



生孩子前,「頭可斷,髮型不能亂。」在鏡頭前,始終都要美美噠。

生孩子後,髮型?哪有時間梳什麼頭髮,反正現在已徹底淪為幕後,出鏡的只有我寶。「來,寶寶看那裡,照相了啊,笑一個!我寶最好看了。」



生孩子前,纖纖玉女,歲月靜好;

生孩子後,儘管容顏不再,但依然笑得開懷。因為,孩子都帶得了,天下還會有比這更難大的事嗎?



生孩子後,覺永遠不夠睡,活永遠干不完

生孩子前,好不容易挨到休息日,想睡到幾點就睡到幾點。只要天不塌,愛誰誰!

生孩子後,天塌了。早上6點半(這還算晚的),前一天晚上怎麼都哄不睡的孩子,比鬧鐘…都…準時地…起來折騰…我們了。



生孩子前,基本上就是逛吃逛吃的節奏;

生孩子後,莫名地就是困、很困、相當困。



生孩子前,不管幾點睡,我睡的都是一個整覺,瞧這精神的模樣;

生孩子後,不管幾點醒,我睡的都是一個「零散覺」——孩子醒我醒,孩子睡我也不一定能睡著,看這是有多疲憊。



生孩子前,我走到哪兒,手機就跟到哪兒;

生孩子後,我走到哪兒,孩子就得抱到哪兒。



生孩子前,身體和心靈總有一個在路上;

生孩子後,走過最遠的距離,就是卧室-廚房-客廳-廁所。好玩的項目?嗯…就是做家務,「負重拖地」算一個。



生孩子後,我們任孩子「宰割「

生孩子前,怎麼舒服怎麼來,怎麼愜意怎麼待;

生孩子後,孩子是愜意了,我卻被生活扼住了喉嚨。





生孩子前,論談判、論討價還價,Who怕Who;

生孩子後,我碰到了一個更厲害的「高手」,他不讓我動,我連大氣兒都不敢出。



生孩子前,和閨蜜勾肩搭背,說走就走;

生孩子後,身上掛滿了「樹袋熊」,我就是那棵巍然不到的「大樹「(主要是負荷太重,動不了)。



生孩子前,是個被人寵溺的小公舉。

生孩子後,地位直線下降,我被真正的小公舉當成了「玩具」,打臉、摳眼睛、擰鼻子……孩子對我動起手來一點都不留情,真正做到了穩准狠。



生孩子後,我們的「品味」變了

生孩子前,手裡抱的是玫瑰;

生孩子後,手裡抱的是「千金」。再也不敢瀟洒走一回,為了孩子,我開始「惜錢又惜命」。



生孩子前,手裡捧的是大果汁、小確幸;

生孩子後,果汁再甜,也甜不過我孩子的臭腳丫。



生孩子前,一身珠光寶氣,還不忘噴點香水;

生孩子後,除了衣著低調和樸實外,身上還掛滿了孩子的口水;



生孩子前,葡萄美酒夜光杯。

生孩子後,圍著屎尿屁團團轉還不算,時不時還會攪一攪、聞一聞……



生孩子後,孩他爹也變了

生孩子前,孩子她爸是真帥,一個微微笑就暖到了我心尖;

生孩子後,孩子她爸是真美,一把絡腮鬍搭配彩色小發卡,魅倒眾生。



生孩子前,我就知道先生內心住著一個小公舉;

生孩子後,我得恭喜他,夢想成真了。



生孩子前,俊男靚女;

生孩子後,時不時就會覺得一陣恍惚——「我是誰,我在哪兒,我在幹什麼。」



生孩子後,世界似乎越來越小了

生孩子前,咱的夜生活那叫一個豐富。

生孩子後,畫風突變,漆黑孤獨的夜裡,只剩下我和孩子在「鬼哭狼嚎」,寶寶心裡實在是苦……



生孩子前,放縱不羈愛自由;

生孩子後,徹底被困在了家裡,愁啊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



生孩子前,整個世界都是我的;

生孩子後,我的整個世界都是孩子的。



唉,當媽可真不容易!

如果說,當媽前我們對自己的期待是「下得了菜場,講得了故事;教得了奧數,養育出牛孩子」;

那麼現在,我們對自己最大的期待就是——活著。

其實當媽後,我們都變得更美、更強了

當媽後,除了變胖變醜變累外,難道我們就真的一無所獲嗎?

立陶宛攝影師瓦伊達(Vaida Razmislavičė),用照片記錄了33位媽媽生下第一個孩子前後的肖像照,主題為「成為一名母親」(Becoming A Mother)。

他獨闢蹊徑,將鏡頭對焦在媽媽們的眼睛、嘴角和神態上,為她們拍下了兩張特殊的「證件照」。

透過這組對比照,我們發現,有了孩子以後,媽媽們都變了,變得更溫暖照人了。





儘管攝影環境不一致,光線有些變化,但從這組照片中,還是能很明顯地看出,媽媽們起初都是一臉嚴肅,有了孩子後則變得眉眼帶笑,臉部線條也更加柔和了。







正如瓦伊達所說的那樣:「做母親是一種深刻的體驗,充滿了快樂、痛苦、疲憊和愛。」

之前,《紐約時報》收集過一些女性當媽媽以後心態上的變化。我覺得,這些變化一定都自然而然地體現在了容貌上。

網路博主Joanna Goddard說:我看每個人都像看孩子。

有寶寶之前,我對一切都斤斤計較。

但有了寶寶後,我知道在99.9%的情況下,別人的情緒跟我沒有任何關係。嬰兒和小孩又哭又鬧,是因為他們餓了,累了,無聊了,或者害怕了,而並不是因為你。

這在成年人身上也適用。大多數人都過著你想象不到的複雜生活,他們經常是餓、累、無聊、害怕的狀態,所以他們才會有粗魯的表現。

這些想法會讓陌生人的情緒,和陌生人一樣變得更可愛。

畢竟,每個人都是別人的孩子。



出版人、作家Carla Bruce-Eddings說,我開始欣賞我的身體。

我很少,幾乎從來沒有,愛過我的身體。我總覺得我手臂太粗,臉上表情太僵硬,腿型不好看,姿態也不好看。

不過當我懷孕時,一切都變了。

分娩對於我來說是地獄般的體驗。直到寶寶出生時,我都不認為我能成功生下她。這讓我對我的身體有了新的認識,我覺得我前所未有的強大。

當媽媽是在堅持與屈服之間的不屈不撓。現在我意識到了,原來我的身體可以完成這麼艱巨的任務。

當我對我的身體不滿意時,我會重拾這個信念。

的確,孩子的出生,讓我們多了一重身份——母親,從此,我們的身上,多了一根軟肋,但也多了一層鎧甲。





在養孩子的過程中,我們雖然犧牲了很多休息時間,但也收穫了很多歡聲笑語;

我們雖然放棄了很多興趣和愛好,但也得到了孩子那暖暖的愛和甜甜的吻;

我們雖然磨掉了很多稜角,但也迎來了愈加平和自信的自己。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