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2月5日 星期五

比爾蓋茨救地球「讓陽光變暗」 高空噴灑碳酸鈣防暖化

全球暖化已成事實,不少科學家都在尋求解決方案。據報道指,近日比爾蓋茨(BillGates)便資助了一項透過「讓陽光變暗」來讓地球降溫的太陽能地球工程學 ...






全球暖化已成事實,不少科學家都在尋求解決方案。據報道指,近日比爾蓋茨(Bill Gates)便資助了一項透過「讓陽光變暗」來讓地球降溫的太陽能地球工程學有關研究項目,主要透過在高空噴灑「碳酸鈣」實現。



日前比爾蓋茨便資助了一項由哈佛大學科學家進行,名為「平流層受控擾動實驗(SCoPEx)」的太陽能地球工程學有關研究項目,其目的主要是透過「讓陽光變暗」來讓地球降溫。實驗會透過將數以萬噸的碳酸鈣(CaCO3)噴射到大氣中,使太陽光反射到地球大氣層之外。



此研究目前已開始進行測試,包括以科學設備釋放一顆氣球,以作為一些機動性測試和探索通訊、操作系統的試驗。據悉測試將會使用高空氣球將設備送到大氣層約 20 公里位置,並於安裝好後釋放少量物質,形成約一公里長,直徑 100 公尺的干擾空氣,最後再使用同一氣球來測量擾動的空氣質量變化,包括氣溶膠密度、大氣化學和光散射等。」



不過有反對者認為,太陽能地球工程技術可能會帶來不可逆的風險和極端天氣影響。更可能會使溫室氣體持續排放,並無法改變當前的消費方式。



資料來源:Entrepreneur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