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2月5日 星期五

公司幫你養小孩!鴻海超寵員工「6歲前育兒補助」再加碼 4寶爸曝「原本只敢生2胎」:46歲繼續拚

公司幫你養小孩!鴻海超寵員工「6歲前育兒補助」再加碼 4寶爸曝「原本只敢生2胎」:46歲繼續拚現代生活壓力越來越大,有許多夫妻都不敢貿然生小孩,不僅雙 ...




公司幫你養小孩!鴻海超寵員工「6歲前育兒補助」再加碼 4寶爸曝「原本只敢生2胎」:46歲繼續拚

現代生活壓力越來越大,有許多夫妻都不敢貿然生小孩,不僅雙薪家庭苦於無人照顧寶寶,隨之而來的奶粉、尿布錢更讓人害怕!而台灣大企業「鴻海科技集團」為了解決員工的困擾,自2015年就開始推出全方位的「生育補助」和「準媽媽照護計畫」,不遺餘力的幫助台灣拚生育。

圖片來源:中時新聞網(示意圖)



根據《財經新報》報導,鴻海一開始的生育補助內容包括生一胎補助7萬元、0~3歲公司養、幼兒園合作托育等,而2020年初更加碼調整補助為「0~6歲公司養」,每月提供15000元的育兒津貼,只要在7足歲以前都適用,從出生開始計算共計每位「鴻海寶寶」可以領到126萬元的津貼。

圖片來源:今周刊(示意圖)



完善補助造福不少員工,像是目前任職於鴻海的專案工程師「劉宏偉」,身為「4寶爸」的他,小孩分別為7歲、5歲、3歲和1歲半,幾乎每2年就生一胎,同學朋友們都表示相當佩服他的勇氣!不過他也表示自己正是因為育兒津貼的加碼才敢放心生,更坦言「要不是轉來鴻海工作,我可能就只會生兩胎」。

圖片來源:鴻海



而同樣育有3位鴻海寶寶的員工「黃健發」則表示,公司升級的「0~6歲公司養」真的替家庭減輕不少負擔,小朋友都有被照顧到;甚至連比較晚生小孩的資深員工「趙志航」也表示,自己在46歲時決定在拚第二胎,正是因為津貼上升的誘因才讓他決定多生幾個。

圖片來源:鴻海



從員工親身的例子來看,鴻海完善的福利措施確實能讓爸爸媽媽無後顧之憂的投入工作、放心拚生育,也正成為大企業留住人才、吸引人才的關鍵。

圖片來源:鏡週刊(是意圖)



看來員工都對這些福利相當有感呢!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