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2月5日 星期五

中山大學辦公室「端坐一隻獼猴」網笑爛:你就是新聘的工讀生?

中山大學辦公室「端坐一隻獼猴」 網笑爛:你就是新聘的工讀生?2021年02月05日最近一張有趣的照片在網路上瘋傳。這張照片是在國立中山大學的一間辦公室 ...




中山大學辦公室「端坐一隻獼猴」 網笑爛:你就是新聘的工讀生?

2021年02月05日

最近一張有趣的照片在網路上瘋傳。這張照片是在國立中山大學的一間辦公室裡拍攝的,只見一隻台灣獼猴坐在辦公桌前,一臉愜意,圖說則是:「國立中山大學某辦公室新聘工讀生」。網友們都覺得很好笑,中山大學後來解釋說,前幾天確實有一隻獼猴闖入柴山邊坡旁的工學院辦公室,事情已經順利解決,現在學校也加強防猴措施了。









中山大學的副校長黃義佑說,這件事發生在工學院,那天一隻猴子突然闖入辦公室,有人趁機拍下了照片。其實這十幾年來,猴子闖入事件經常發生。因為秋冬山上沒有足夠的食物,獼猴群會往山下跑。這些猴子雖然已經從保育類動物除名,但不能捕捉,學校還是希望想辦法跟這些「原住民」和平相處。



▼黃義佑表示,學校早就加裝了防猴紗窗,並提醒同仁在離開座位的時候順手關窗,但偶爾還是會有猴子闖入。關於猴群的防護,有人提出用炮竹、有人建議用死猴的道具,還有人提議用電網,但都不合適。後來學校決定養校犬,「以狗制猴」,不過猴子很聰明,這一招也不見得有效。





學校跟保育人員商議後,決定買漆彈槍,瞄準帶頭老大公猴。老大公猴被漆彈擊中,全身五顏六色,回山裡去整理的話,其他猴子也會跟著一起回去。這一招也許有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