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1月21日 星期四

「香港腳」為什麼不叫澳門腳、台灣腳? 解答:都怪英國人當時誤會大了 _-,

很多人都曾經好奇「香港腳」到底跟這個國家的人有什麼關係,為什麼這種腳部問題會有這樣的名稱。解答就是,會有這樣的名稱誕生其實都是因為英國人的一場誤會,讓 ...




很多人都曾經好奇「香港腳」到底跟這個國家的人有什麼關係,為什麼這種腳部問題會有這樣的名稱。解答就是,會有這樣的名稱誕生其實都是因為英國人的一場誤會,讓這個非正式名稱一直被叫到現在。





▼這其實是一種常見的腳部問題,正式名稱為「足癬」。不是只有某個國家的人才會得。



▼這個名稱其實是因為當時在香港的英國士兵穿了皮靴,長期待在潮濕的船艙裡,導致腳上起水泡又奇癢無比。回去英國檢查後,醫生居然誤以為這是從外國帶回來的問題…



▼結果,這個名稱就這樣誕生了。





▼想要避免有這種問題,大家都要做到以下四點:

1.雙腳要一直保持乾燥。

2.襪子一定要常洗。

3.襪子要選吸汗又容易透氣的。

4.公共地方不要赤腳。



很多運動員因為沒有做到上面的4點,很容易就有這種問題,所以也有人稱之為「運動員腳」。如果你不想要有這樣的問題,記得一定要照顧好腳部的清潔!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