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1月21日 星期四

特朗普到 Apple 美國工場視察 指有意豁免其中國進口關稅 _-,Apple,特朗普,

美國總統特朗普(DonaldTrump)昨日(20日)到德克薩斯州一家Apple工廠視察,並表示有意豁免對方的中國進口關稅。https://t.co/ ...






美國總統特朗普(Donald Trump)昨日(20 日)到德克薩斯州一家 Apple 工廠視察,並表示有意豁免對方的中國進口關稅。



特朗普昨日與蘋果公司行政總裁 Tim Cook 參觀 Apple 位於德州奧斯汀(Austin)的 Mac Pro 電腦組裝線,Apple 亦在同日宣布將在奧斯汀建立新園區,預計在 2022 年落成,該公司屆時會聘請5000 名工人,並逐漸擴大至 1.5 萬人。特朗普指「我總是會談論 Apple,我想看到 Apple 在美國建造工廠,而這正在發生。」現時 Apple 並未有自己管理或營運的工廠,以特朗普與 Tim Cook 參觀的廠房為例,也是由代工商 Flex 負責。



而特朗普被問到關稅問題時,表示正考慮將免除 Apple 在中國的新一輪關税,指「要用同樣的方式對待 Apple 和 Samsung。」因為美國與南韓達成貿易協議,Samsung 並不需要繳付關税,因此在他會考慮免除 Apple 的關稅,免得造成不公平的對待。



Apple 曾向美國貿易監管機構提出 15 項免關稅申請,請求將 Apple 產品排除在中美貿易戰的關稅清單上,結果獲批要求的其中 10 項,當中不少是電腦零件。Apple 其後即在 9 月宣布會在奧斯汀的工場組裝新的 Mac Pro 電腦。Apple 亦於本月較早時要求華府免除中國製的手錶、iPhone 零件等產品的關稅。



雖然蘋果沒有單獨公布 Mac Pro 的銷量及收入,但因其高昂售價,外間相信 Mac 電腦系列中,Mac Pro 是銷量最少的一款。Tim Cook 的言論也在暗示,美國本地生產力早已大不如前,不可能應付 iPhone、iPad 等需要大量生產的 Apple 生產線。而 Mac Pro 作為 Apple 旗下最頂級產品,銷量又少,故適合在美國生產或組裝,藉此彰顯有關產品的價值及與別不同。



資料來源:The Verge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