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1月21日 星期四

9個「全球品牌Logo」背後的小故事 安卓機器人形象=廁所門男女圖案合體 _-,

世界上的國際知名品牌Logo、公司名稱大家都很熟悉,但是說到設計來源就應該沒幾個人知道了。下面特別為大家解密9個全球Logo背後的故事,沒想到安卓機器 ...




世界上的國際知名品牌Logo、公司名稱大家都很熟悉,但是說到設計來源就應該沒幾個人知道了。下面特別為大家解密9個全球Logo背後的故事,沒想到安卓機器人居然是廁所門上的男女圖案合而為一而完成的吧?





▼「百事可樂」的創始人Caleb Bradham本身就是藥劑師,無意間發明出後來賣遍全世界的百事可樂!他本來把飲料取名「Brad’s Drink」,後來覺得百事可樂裡面含有可以幫助人體消化的胃蛋白酶 (Pepsin),於是決定在1898年正式把名字改成「Pepsi」。



▼2. 「加倍佳」棒棒糖很多人都懂,但是你知道它的誕生其實很貼心嗎?原來的加倍佳只賣一般糖果,但是由於產品太大顆,顧客反應無法在短時間內吃完,小孩又會吃到手黏黏…最後經過特別研究後,決定在糖果上面加一顆棒子,然後棒棒糖就誕生還有一點值得提的是,西班牙知名超現實主義畫家達利 (Salvador Dali) 還幫過加倍佳設計過LOGO中的雛菊形狀!



▼3.「華碩」的LOGO「ASUS」靈感來源其實是希臘神話的「天馬」 (Pegasus) !





▼4. 「宜家家居」的「IKEA」英文字母的組合其實公司創始人名字 Ingvar Kamprad的開頭「IK」,再加上生長的農莊Elmtaryd的開頭「E」和村落的名字Agunnaryd的開頭字母「A」,拼起來就是IKEA了。



▼5. 「安卓」的創辦人Andy Rubin綽號就叫「Android」!Irina Blok接下設計LOGO的責任後,怎麼想都想不到要如何設計,直到她看到了廁所門上代表男女的圖案…居然靈感湧現,讓男女圖案合體就變成了一個機器人LOGO!



▼6. 「星巴克」這個名字其實是小說《白鯨》裡面的一個角色,而且是一名很喜歡喝咖啡的副船長~星巴克創始人之一的Bowker一直想辦法要用以「St」開頭字當品牌名稱,某一次在舊地圖上看到名叫Starbo的小鎮後,他們馬上就聯想到小說裡面Starbuck這個人,最後就一致決定使用這個名字當品牌名稱。





▼7.「Instagram」的創始人Kevin Systrom把即時 (Instant)和電報 (Telegram)兩個單字合在一起,最後就變成了網路世界裡很重要的Instagram社群網站!



▼8. 「維珍集團」這個單字在英文是「童貞」的意思,很多人都好奇為什麼一家航空公司會用這樣的名字。背後的故事也很有趣,那就是維珍集團的創始人Richard Branson在一次聚會上聽到有女孩提議用Virgin當名字,結果他就當場決定使用了!



▼9. 「亞馬遜」創始人 Jeff Bezos 在找著有什麼好名字的時候,他翻翻字典就找到「Amazon」這個詞。後來發現「A」字母開頭都會被排在前面,於是就這樣決定了公司名稱。你知道嗎?商標上面的箭頭其實是一個微笑符號,代表他們希望把客戶都服務到露出滿意笑容。





這些日常中經常可以看到品牌LOGO,沒想到背後的創作故事會是各種奇趣啊!哪一個又最讓你印象深刻呢?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