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4月30日 星期二

剉咧等!明變天全台有雨 專家:下波雨恐更大 _-,

剉咧等!明變天全台有雨 專家:下波雨恐更大
剉咧等!明變天全台有雨專家:下波雨恐更大好天氣掰掰!中央氣象局預報表示,明(1日)凌晨鋒面逐漸通過台灣,全台白天都會下雨,北部高溫相較前一天下降10度 ...




剉咧等!明變天全台有雨 專家:下波雨恐更大

好天氣掰掰!中央氣象局預報表示,明(1日)凌晨鋒面逐漸通過台灣,全台白天都會下雨,北部高溫相較前一天下降10度,且各地有雨到周五(3日)清晨。天氣風險公司製作一張圖表,讓民眾了解各地「明顯影響時程」。值得注意的是,氣象專家彭啟明也提醒,「下周可能還有一波比較完整更大的」!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明天變天全台有雨,氣象專家彭啟明:下週這波恐更大!圖/天氣風險 WeatherRisk



氣象局指出,今(30日)天氣仍然穩定,各地高溫普遍在32、33度以上,大台北盆地及花東縱谷高溫更上看34、35度,由於第一波梅雨鋒面即將於週三(1日)報到,好消息是,天氣風險公司特別製作1張圖表,讓民眾了解梅雨各地影響時程,表示是今年第1波梅雨鋒「具移動性」,影響時段只落在週三的1整天,不過隨著鋒面「由北往南」通過台灣,雨勢明顯的區域也會跟著移動。 天氣風險公司指出,目前預估雨勢比較明顯的區域會在「北部、宜蘭、中部」,南部雨勢相較會小一點,東部這次則僅有短暫陣雨。



▼明天變天全台有雨,氣象專家彭啟明:下週這波恐更大!圖/中央氣象局



天氣風險公司還指出,至於週四至週六(4日至6日)會是天氣較穩定的空檔。值得注意的是,氣象專家彭啟明也表示,「下週可能還有1波較完整更大的!」彭啟明進一步指出,下周的鋒面,是否能配合上印度洋西南季風的發展而演變,目前來看是有這個趨勢,彭啟明提醒,梅雨鋒面雖然不是颱風,但有時造成的降雨,也是頗為急促猛烈,統計上是僅次於颱風的天然災害,提醒民眾做好預防措施、出門攜帶雨具,並隨時留意最新的氣象資訊。



▼明天5月1日全台天氣概況!圖/中央氣象局

▼未來一周北市溫度趨勢圖!圖/中央氣象局






來源 source: http://news.ebc.net.tw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