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0月19日 星期五

清寒生「上工地賺學費」考上清華 如願圓夢「當眾拿出手機」同學卻都沉默了... _-,

大加總認為金榜題名時,就是值得慶祝的時刻!不過若是你遇到了向這位小兄弟一樣的困境,你還有辦法笑得出來嗎?在中國寧夏西吉縣這位18歲的單姓少年,今年不負 ...


大加總認為金榜題名時,就是值得慶祝的時刻!不過若是你遇到了向這位小兄弟一樣的困境,你還有辦法笑得出來嗎?



在中國寧夏西吉縣這位18歲的單姓少年,今年不負眾望地以676分的優異成績,錄取了北京清華大學電子工程系,但他卻開心不起來,因為少年母親眼睛急需開刀,父兄在外地打工但收益不好,家境清寒的他憂心上了大學以後,家裡會更苦困。



就連放榜的消息出來時都在工地搬運鋼筋水泥,單小龍說他不怕辛苦,就怕一切的努力與夢想,全因家境困苦而無法圓夢,



但他的學費第一年家家總總也需要1萬4千多元人民幣(大約新台幣6.3萬元),對他們家來講是一筆很大的負擔,高考後他為了分擔家計,每天上工地打工,就連包子都不敢買肉餡的,只因「素餡比肉餡的便宜3毛錢(大約新台幣1.3元)」。



他坦言,有時候也會想休息一下,但為了夢想,他必須堅持下去,因為他知道自己家庭條件不比別人好,上了大學以後會需要更多的錢。



現今科技發達,手機已成為年輕人必備的用品,單小龍也不例外,但他的手機卻是多年前的按鍵手機,老舊的機子還是他父親用了3年後送給他的,單小龍說自己不會去攀比、去羨慕其他同學,因為他能拿出來比的只有學習,「因為能改變自己命運的只有學習,除了這條路,再無他途」。



如今他的夢想靠著他自己的努力實現了,成為當地第一個考上清華的學生,雖然生活困苦卻沒打倒他!而許多網友得知紛紛表示祝福~

「能改變命運的只有你掌握的知識,加油,祝福你」

「西吉真的是很貧困的縣,很不容易」

「你的未來無限好,恭喜!」

更有人表示:「希望能取得他的聯繫方式,我想送他手機」、「如果可以,希望能資助他一些學費」。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