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7月27日 星期五

你家孩子耳朵上有「富貴洞」嗎?如果有,可要當心了! _-,

茂茂從出生開始,右耳上面就有個小小的洞,媽媽一直沒有覺得這個小洞會對孩子有什麼影響,就沒有太在意。可是,最近這些日子裡,媽媽發現這個小洞裡面有一些白色 ...


茂茂從出生開始,右耳上面就有個小小的洞,媽媽一直沒有覺得這個小洞會對孩子有什麼影響,就沒有太在意。可是,最近這些日子裡,媽媽發現這個小洞裡面有一些白色的分泌物,並且有時候會有一點臭臭的氣味。

茂茂媽媽以為這個就能自己鼻頭上起的粉刺一樣,只要擠出來就好了。沒想到就在擠完之後的第二天,那個小洞周圍居然開始發炎了。媽媽趕緊抱著孩子去了醫院,經過醫生的檢查,才知道這個小洞是耳前瘺管,孩子因為已經感染了,必須要進行手術。

你家孩子耳朵上有「富貴洞」嗎?如果有,可要當心了!

如果不是因為不知道這個小洞是什麼,茂茂媽媽也不會貿然去擠它,最後還要讓小小的孩子動一次手術,茂茂媽媽心裡真是難過極了。

孩子耳朵旁邊的這個小洞,過去或者老一輩認為有這個小洞的孩子將來是個吃穿不愁的「富貴命」,也有不少地方的人把它叫做「聰明孔」。

這些猜測都是對孩子的美好祝願,但實際上,這個小洞真正的名字叫 「耳前瘺管」,跟寶寶是否有 「富貴命」沒有任何關係。它是寶寶還在胚胎階段的時候,因為耳朵上應該閉合的地方沒有閉合好,就會導致出生以後遺留一個小洞在耳朵旁邊,有的人在成年之後也依然會有。

這個小洞雖不起眼,但是卻很重要,因為它所通向的,正是你神秘莫測的大腦內部!所以,如果發現孩子有這個 「富貴孔」,家長一定不要去揉它,也不要用手去擠壓,要是一不小心感染了,很有可能會反覆發作,如果像茂茂那樣出現了比較嚴重的感染,像是已經形成了膿腫,就需要到醫院進行手術。

一般有耳前瘺管的人,不會感到有什麼不適,平時要注意保持局部的清潔衛生,如果耳朵周圍有水,要及時擦拭乾凈。如果出現發癢、有分泌物等情況,要儘早就醫,及時治療。

不要去糾結孩子的命運與這個小洞的關係,難道沒有小洞的孩子就不能飛黃騰達了?肯定不是,所以所有的小寶貝都能健康長大就好!

【本文由「育兒台」新媒體原創出品,圖片來源於網絡。作者米穀,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