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7月27日 星期五

這3種野菜才是血管「清道夫」,少做這4件事,血液流通更順暢! _-,

心腦血管疾病是心臟血管和腦血管疾病的統稱,也是每年致死率最高的疾病之一,每年死於這種疾病的人高達1500萬,常見於50歲以上的中老年群體。那麼這種可怕 ...


心腦血管疾病是心臟血管和腦血管疾病的統稱,也是每年致死率最高的疾病之一,每年死於這種疾病的人高達1500萬,常見於50歲以上的中老年群體。那麼這種可怕的疾病到底是因為什麼導致而成的呢?

一、飲食油膩

這3種野菜才是血管「清道夫」,少做這4件事,血液流通更順暢!

飲食油膩

飲食過於油膩會導致血管內皮受損壞,而血管一旦受損很難修復。如果我們平時做菜的時候放油太多,總是喜歡吃動物的內臟,大魚大肉百吃不厭,又懶於運動都會導致體內廢物堆積過度,血液粘稠度升高,血膽固醇升高,血脂就不正常了。過多的脂質堆積在血管上,血液的通路變窄了,就出現了心血管的問題。飲食油膩是導致心腦血管問題最主要的原因之一,所以避免飲食油膩是減少心腦血管疾病的重要保護措施。

二、吸菸

抽菸

據調查數據顯示,吸菸導致的腦血管病的死亡率為不吸菸者的6倍,蛛網膜下腔出血多3~5.7倍。這是因為菸草中的菸鹼可促使血漿中的腎上腺素含量增高,加快血小板的聚集和內皮細胞的收縮,導致血液粘稠,造成心血管問題。儘量不吸菸是保護血管的主要措施。

三、缺乏運動

缺乏運動

現在人們越來越願意呆在家裡,不愛出門,導致身體吸收的負離子急速減少,導致人體代謝減慢,血液流速變慢,血液變得粘稠,腦供血出現斷點甚至出現不足的情況,導致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生。所以適當的出門運動,可以有效排解身體內的代謝廢物,減少血管垃圾,保護血管。

四、酗酒

酗酒

導致心腦血管疾病的還有一個重要因素就是——酗酒。酒精會刺激導致血液中的血小板增加,導致血液流通不暢,從而增加患心腦血管疾病的風險。而且酒精會對肝臟造成巨大的負擔,不能及時分解酒精,產生的有毒廢物會損害肝臟,還會造成血管中垃圾增多,損害血管。所以適量飲酒甚至是戒酒也是保護血管的重要方式。

預防和調理心腦血管疾病的朋友們日常生活中可以多吃以下3種野菜,不僅對血管有很好的保護作用,而且味道鮮美,價格便宜,購買方便。

1、馬齒莧

馬齒莧

馬齒莧由於生命力頑強,常見於各地田間甚至馬路邊,馬齒莧能夠很好的保護血管是由於,其中含有的ω—3脂肪酸,能夠抑制人體對於脂肪酸的吸收,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含量,改善血管壁的彈性,起到很好的保護血管的作用,而且馬齒莧中的ω—3脂肪酸高於其他植物中的含量,被稱為「血管清道夫」的領頭軍也是理所應當的。

2、薺菜

薺菜

薺菜是餐桌上常見的野菜之一,薺菜中的谷甾醇醇提取物,能夠降低血管中的膽固醇、甘油三酯含量,清除血管壁上的脂肪沉澱物,疏通血管,起到保護血管的作用。而且薺菜中含有的胡蘿蔔素、維生素能夠降低患心腦血管疾病的風險。

3、香椿

香椿

香椿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和胡蘿蔔素,能夠降低血脂,改善增強血管壁,保護血管;而且香椿含有的維生素E和性激素物質,有很好的抗氧化作用,提高身體活力,還有美容養顏的作用。

以上就是小編今天與大家分享的關於預防心腦血管疾病的相關小知識了,歡迎大家多多在評論區留言互動~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