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6月29日 星期五

夏天清熱解暑應該吃什麼好?這些對我們身體有保養的作用嗎? _-,

綠豆是人們生活中常見的一種止渴解暑飲品,含有維生素B、葡萄糖、蛋白質等多種成分,常喝綠豆湯能幫助排泄體內毒素,促進正常代謝功能。綠豆可以降低膽固醇,又 ...


綠豆是人們生活中常見的一種止渴解暑飲品,含有維生素B、葡萄糖、蛋白質等多種成分,常喝綠豆湯能幫助排泄體內毒素,促進正常代謝功能。綠豆可以降低膽固醇,又有保肝和抗過敏作用。

夏天清熱解暑應該吃什麼好?這些對我們身體有保養的作用嗎?

綠豆由於性寒味甘,因此有清熱解毒、消暑、止渴健胃的功效,最適合夏季飲用。很多人一到夏天每天中午都會喝上一碗綠豆湯,這是因為綠豆能夠起到預防中暑的目的,同時還能起到消暑益氣,清熱解毒的功效。

綠茶不僅能清熱解毒,驅風散熱,還能夠抑制人體內的病細菌,綠茶中的茶多酚可以阻斷亞硝酸銨等多種致癌物質在體內合成,也有很好的排毒作用。如發燒、肝臟病人、尿結石患者、孕婦、哺乳期、經期女性忌食;老年人忌飲生茶。

火龍果味甘性涼,富含碳水化合物、胡羅卜素、抗壞血酸、鈣、鋅、鈉等微量元素,可以生津止渴,清熱涼血,防中暑,增強身體抵抗力。食療功效:改善熱症的牙周病、口瘡、痔瘡、便秘、青春痘等。常腹瀉,月經期婦女也要忌口。

決明子為豆科植物燉葉決明或決明的種子,內含蒽酯及蒽醌甙,決明素及維生素A等,藥理試驗證明:決明子有降低血壓和降低血清膽固醇的作用,有抗多種致病菌和便瀉的作用。

夏季炎熱酷暑容易讓人上火,煩躁,體熱加重,食用莧菜可以清熱解毒,能夠有效的幫助抗菌、消炎、消腫,適用於急性腸胃炎。

黃瓜含有豐富的營養,包括維生素C、胡蘿蔔素和鉀,還含有能夠抑制癌細胞繁殖的成分。黃瓜有清熱利濕、解毒消腫、生津止渴的功效。也可輔助治療身熱煩渴、小便不利等病症。

苦瓜:苦瓜止渴,消暑解熱,養顏,美容等抗體。它也是藥食兩種的食療佳品。苦瓜富含蛋白質、維生素C等成分,能夠激發人體內免疫系統,增加免疫細胞的活性,清除體內的有害物質。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