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6月29日 星期五

多吃這四種草 營養美味還能治病 _-,

想要長壽身體好,少吃肉多吃「草」,這幾樣隨處可見的野菜雜草,不僅營養美味還能治病呢!「紫蘇」紫蘇也叫白蘇、赤蘇,它氣味清香、味道微辛。它不僅是一種常見 ...


想要長壽身體好,

少吃肉多吃「草」,

這幾樣隨處可見的野菜雜草,

不僅營養美味還能治病呢!

「紫蘇」

紫蘇也叫白蘇、赤蘇,它氣味清香、味道微辛。它不僅是一種常見中藥材,日本人喜歡拿它來包壽司和生魚片,在我國南方各地也流行拿紫蘇葉入菜。

治 感 冒 驅 風 寒

本文由「有品生活」提供技術支持

紫蘇葉能散表寒,發汗力較強,風寒感冒時,如有惡寒、發熱、無汗等症,可用紫蘇和生薑煎湯藥服用。秋季流感高發,用紫蘇腌仔姜食用,殺菌消炎、驅寒發汗,無需擔心感冒纏身。

紫 蘇 腌 仔 姜

材 料:紫蘇葉200g、新鮮嫩薑500g、白醋、冰糖或白糖、鹽

做 法:將仔姜洗凈晾乾水分,切成薄薄的薑片,放在玻璃罐里備用。

將紫蘇洗凈去梗留葉,放入鍋中倒入白醋500g、冰糖150g,鹽2-3g,大火煮開。等醋汁放涼之後,濾去葉渣倒入裝有薑片的玻璃罐中,汁水沒過薑片即可。

密封約3-5天後,便可開罐食用,用作佐餐的小食,酸甜可口、開胃驅寒。

排 濕 氣 養 脾 胃

本文由「有品生活」提供技術支持

紫蘇性溫,如果脾胃虛寒,易腹脹、胸悶氣短,便可用紫蘇葉泡茶飲,不僅有利於祛濕行氣,還能溫潤滋養脾胃,能有效緩解慢性胃炎、調理腸胃。女性多食用紫蘇葉,還能抑菌解毒,減少婦科疾病感染。

紫 蘇 檸 檬 汁

材 料 :紫蘇葉100g 、檸檬1顆、冰糖或蜂蜜、水

做 法:向鍋中加入適量清水,待水沸騰後加入洗凈的紫蘇葉,放入約200g冰糖(或2勺蜂蜜)轉小火烹煮片刻。

熬好的紫蘇汁放涼後,濾去葉渣倒入壺中,倒入半碗鮮榨的檸檬汁,加溫水沖兌或者加冰塊冷飲。紫蘇的清香搭配檸檬的酸甜,非常濃郁爽口。

「馬齒莧」

馬齒莧是一種生命力頑強的野菜,田間路旁隨處可見。 葉片飽滿多汁、根莖鮮嫩爽脆,口感微酸,常常用來涼拌食用。

內容未完結,請點擊「第2頁」繼續瀏覽。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