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6月29日 星期五

當地農村近兩年多了一種植物,花開的很漂亮,葉和根都是中藥材 _-,

在大王莊的村頭,一些荒廢的宅基地里,或是小樹林裡,生長著一種植物,這種植物以前並沒有見過,就是現在也比較少見。它之所以引起我的注意,還是那些或綻放或含 ...


在大王莊的村頭,一些荒廢的宅基地里,或是小樹林裡,生長著一種植物,這種植物以前並沒有見過,就是現在也比較少見。

它之所以引起我的注意,還是那些或綻放或含苞待放的漂亮的花,那些或紫紅或粉紅色的花兒,在濃綠色的葉子的襯托下,顯得格外醒目。

當地農村近兩年多了一種植物,花開的很漂亮,葉和根都是中藥材

這是什麼花,這裡怎麼這麼多?出於內心的好奇,詢問了幾位村裡的鄰居,很多人都表示,還別說,別看咱天天路過這裡,還真沒有人注意這些東西,咱每天都忙得不行,誰有閒工夫研究這些花花草草呢。

村民邢金寶說:「這些植物都是我父親從外地打工的時候帶回來的,一開始就種了幾棵,沒想到這東西繁殖的還真快,兩三年的功夫,就把村前村後的荒地給占領了。

聽父親說,這種植物是一種中藥材,在外地主要用於觀賞用,因為它的花特別好看,葉子看著也不錯,看著蠻好玩的,但你要問這東西叫啥名字,說實話,我還真的不懂。

說起來也有意思,以前少的時候,種在這裡,居然還有人偷,可把俺爹氣壞了,滿村莊的吆喝,居然沒有人敢承認,偷這花兒的人卻萬萬沒想到,這種花太稀罕了,種在哪裡都能引起別人的注意,最後還是承認了,說這花太好看了,我就挖回家幾棵栽著玩。

其實,在農村,這樣的事情也不少,也說不上是偷吧,畢竟愛美之心人皆有之,忍不住內心的誘惑,拔了幾棵,只能說這花兒太吸引人了,呵呵。」

在我的強烈要求下,邢金寶在電話里詢問了父親,後來得知,原來這就是傳說中的臭牡丹呀,臭牡丹這個名字,倒是早就聽說過,但具體長什麼樣子,倒還是第一次近距離接觸,沒想到竟然如此的漂亮。

只是,它臭在哪裡呢?聞了一下花瓣,有種淡淡的清香,葉片也沒什麼味道,怎麼取名叫臭牡丹呢?再說了,它和中藥材牡丹長得也沒有相似之處呀,如此漂亮的花,竟然取了如此的名字,也真是太沒有水準了。

這明明是一種極好的觀賞植物,如果再配一個漂亮的名字,在花卉市場上,說不定就受寵了。

據了解,臭牡丹的根和葉都具有一定的藥效,具有祛風解毒、消腫止痛之功效,夏季采葉,秋季挖根,曬乾或鮮用。

據邢金寶介紹,這葉子聽說可以治高血壓,根和肉一起燉,還能治胃病呢,具體我也不太清楚,反正大家多了解一些東西總是沒錯的,至於入藥,還是建議在專業人士的指導下使用,畢竟是藥三分毒嘛。

農村真是一個豐富的寶庫,隨便一種植物,只要你有心,都能發現很多有意思的事情呢!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