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6月29日 星期五

向老將致敬!李宗偉和李炫一的賽場,沒有淘汰只有掌聲! _-,

向老將致敬!李宗偉和李炫一的賽場,沒有淘汰只有掌聲!
在今天的馬來西亞公開賽男單8分之一決賽中,上演了非比尋常的一幕:兩位年齡最高的單打選手展開對戰,他們是38歲的韓國老將李炫一與36歲的馬來西亞老將李宗 ...


在今天的馬來西亞公開賽男單8分之一決賽中,上演了非比尋常的一幕:兩位年齡最高的單打選手展開對戰,他們是38歲的韓國老將李炫一與36歲的馬來西亞老將李宗偉。這倆人每個人的年齡都可以拆分成兩個雙打小將,兩人的年齡加起來已經超過70歲了,這在羽壇裡面實屬罕見。

李炫一出生於1980年,參加過三次奧運會,在2004年雅典奧運會8分之一決賽被淘汰,在2008年北京奧運會和2012年倫敦奧運會上,均闖進男單四強。

不過遺憾的是,在2008年的半決賽中遭遇李宗偉,無緣決賽。在銅牌爭奪戰中又輸給國羽的陳金,位列第四,未能拿到獎牌。同樣的事情在2012年再次上演,半決賽中,李炫一遭遇衛冕冠軍林丹,再次無緣決賽。銅牌爭奪戰中被國羽諶龍擊敗,再次位列第四,未能拿到獎牌。

向老將致敬!李宗偉和李炫一的賽場,沒有淘汰只有掌聲!

在2012年奧運會之後沒多久,李炫一便正式從羽毛球世界聯合會註冊退役,後來便以自由人的身份參加世界賽事,目前世界排名第26位。在2017年的丹麥頂級賽中,李炫一爆發驚人戰鬥力,依次擊敗國羽的諶龍、泰國的坦農薩克、英格蘭的歐塞夫、以及韓國一哥孫完虎闖進男單決賽,不過最終因體能耗盡,敗給印度的斯里坎特,無緣男單冠軍。但是從比賽過程中可以看出:老將的實力猶在,只是體能跟不上快節奏的比賽了。

李宗偉就更不用說了,36歲的他一直堅持在一線賽場,打的比賽比李炫一、林丹都還多。不少球迷以為李宗偉仍舊在為世界冠軍夢努力,可是拿督何嘗不知道自己其實離世界冠軍越來越遠呢?

在個人賽上,去年的安賽龍、今年的桃田賢斗都將成為他巨大的阻力,後面還有國羽的石宇奇、印度的斯里坎特、印尼的金廷和喬納坦等一眾小將虎視眈眈。在團體賽上,馬來西亞的後備力量一直沒有成長起來,不管是湯姆斯杯還是蘇迪曼杯,馬來西亞都沒有能力去爭奪。不過李宗偉依舊奮戰在一線,每場比賽都努力拚搏,不到最後決不放棄!這也是為什麼他一直沒有世界冠軍,卻一直被球迷喜愛和尊重的原因!

雙方的比賽過程李宗偉完全占優勢,不到半個小時便直下兩局(21-7、21-7)擊敗李炫一晉級男單8強,不過在比賽結束時賽場響起了熱烈的掌聲,為這兩位老將喝彩加油!在明天的比賽中,李宗偉將對戰世界第一安賽龍,是否能晉級還需看兩人的發揮情況。期待李宗偉能在主場優勢下取得勝利,加油!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