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2月20日 星期三

如果你的肚臍眼是這個形狀,恭喜,你的身體很健康! _-,

如果你的肚臍眼是這個形狀,恭喜,你的身體很健康!
如果你的肚臍眼是這個形狀,恭喜,你的身體很健康!肚臍眼是人體的穴位之一肚臍是人體中唯一可以用手觸摸,用眼睛可以看到的穴位,名為神闕。神闕穴是胎兒生前從 ...


如果你的肚臍眼是這個形狀,恭喜,你的身體很健康!

肚臍眼是人體的穴位之一

肚臍是人體中唯一可以用手觸摸,用眼睛可以看到的穴位,名為神闕。神闕穴是胎兒生前從母體獲取營養的通道,在胚胎髮育過程中為腹壁直接相連,藥物易於通過臍部,進入細胞間質迅速布於血液中。

主治泄痢,繞臍腹痛,脫肛,五淋,婦人血冷不受胎,中風脫證等。現代常用於治療胃炎、腸炎、痢疾、尿瀦留。

肚臍眼可以看出一個人是否健康

正常的肚臍為正圓形,表示身體健康,如果出現下面的異常形狀,需要注意。

1、三角形:向上延長應多留意胃、膽囊胰臟的健康狀況。向下延長應注意預防罹患胃下垂、便秘、慢性腸胃疾病及婦科疾病。

如果你的肚臍眼是這個形狀,恭喜,你的身體很健康!

2、海蛇形:為肝硬化等肝臟疾病的徵兆,肝硬化會造成靜脈的血液回流不通暢,也會讓肚臍周圍的血管曲張,而造成特殊的「海蛇」樣變化。

3、橫條形:偏左應預防腸胃功能不佳、便秘或大腸黏膜病變。偏右應注意肝炎、十二指腸潰瘍等疾病。

4、凸出或凹陷:當腹部有大量積水或卵巢囊腫時,肚臍就會向外突出。腹部發炎時,如粘連性結核性腹膜炎,肚臍會向內凹陷。當然,肥胖的人例外,決定肚臍形狀的一個後天因素,是肚子上的脂肪量。胖人的肚臍通常會是個深坑。

5、肚臍淺小:表示身體較為虛弱,體內激素分泌不正常,渾身無力,精神狀況不佳。

肚臍眼是腹腔鏡手術的開口

大部分普通外科的手術,腹腔鏡手術都能完成。如闌尾切除術,胃、十二指腸潰瘍穿孔修補術、疝氣修補術、結腸切除術、脾切除術、腎上腺切除術,還有卵巢囊腫摘除、宮外孕、子宮切除等。

如果你的肚臍眼是這個形狀,恭喜,你的身體很健康!

如果需要做腹腔鏡手術,那肚子上的開口之一,會選在肚臍上。這樣,手術之後肚子上可以少一個疤。

肚臍是人體柔弱的部分,日常要注意保護,不可受冷或手摳,不宜用力搓揉,以免弄傷皮膚發生感染。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