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2月20日 星期三

逆天嫁接技巧,長壽花和玉樹合體,竟開出5種不同顏色的花,太漂亮了! _-,

鄰居跟我說,她家有棵長壽花開花有5種顏色,我一開始還不信,去到她家一看,哇,真的太美了!原來鄰居把長壽花和玉樹嫁接到一起了,今天我就跟大家說說長壽、蟹 ...


鄰居跟我說,她家有棵長壽花開花有5種顏色,我一開始還不信,去到她家一看,哇,真的太美了!

原來鄰居把長壽花和玉樹嫁接到一起了,今天我就跟大家說說長壽、蟹爪蘭的嫁接方法!

玉樹+長壽花,一棵開花五顏六色!

玉樹幾乎不開花,以觀葉為主,你能想像有一天玉樹上開了五顏六色的花嗎?還真能,嫁接上幾個長壽花枝子就可以噢!

玉樹長壽花嫁接方法:

1、準備工具:一把小刀、酒精、保鮮膜、小夾子,用酒精給小刀消消毒。

2、準備嫁接的玉樹枝條要選擇顏色綠,還沒有木質化的枝條,這樣嫁接的成活率更高。然後用小刀削掉枝條一半的長度,再劈開一厘米左右,削一個V字形的小口。

3、選擇一小段長壽花枝條,把枝條末端45°斜切,然後插進玉樹削好的V字形口中。

4、插好後,用保鮮膜在嫁接處裹兩層,然後用小夾子夾住,方便固定。剛嫁接完的玉樹長壽花不能澆水,也不能見強光。要放在避光或是散射光的位置停水養護。

5、過20天後,如果長壽花枝條沒有萎蔫,葉子正常就說明嫁接成功了,這時候可以放到陽台曬太陽,正常澆水養護。

小貼士:

1、長壽花玉樹嫁接溫度要求在20度左右,南方溫暖地區現在可以嘗試。

2、一棵玉樹嫁接的時候多切幾個口,接上不同顏色的長壽花枝條,最後能開出不同顏色的花,五顏六色,特別美!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