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2月19日 星期二

過量服用止痛藥,或導致死亡! _-,

過量服用止痛藥,或導致死亡!
研究發現,半數服用過量止痛藥的病患介於18歲至25歲,以女性居多。(新加坡19日訊)止痛藥不能亂吃!研究發現,半數服用過量止痛藥的病患介於18歲至25 ...


研究發現,半數服用過量止痛藥的病患介於18歲至25歲,以女性居多。

(新加坡19日訊)止痛藥不能亂吃!

研究發現,半數服用過量止痛藥的病患介於18歲至25歲,以女性居多,使用者大多不知道所服用的劑量可危害身體。

《聯合晚報》報導,這篇研究報告刊登在本月份的《新加坡醫藥期刊》,研究對象是那些從2011年1月至2013年12月,因過量服用撲熱息痛(paracetamol,即止痛藥成分)在新加坡國立大學醫院住院的成人病患。

研究人員來自陳篤生醫院和國大醫院的藥劑部門。

他們發現,病患以年輕女性居多。177名病患中,有50.3%介於18歲至25歲。明知道有害卻過量服用止痛藥的病患中有75%是女性,不知情的病患有57.5%是女性。

不知情者一般表示是為達到更好的治療效果,無意間服用較多的止痛藥。整體而言,服用過量止痛藥的病患有47.5%不知道自己服用的劑量可對人體有害。

過量服用止痛藥的常見副作用是嘔吐或作嘔。177名病患住院天數的中位數是3天,其中3人需要在加護病房接受觀察。

報告指出,過量服用止痛藥可危害肝臟,嚴重的話會導致急性肝衰竭,甚至死亡。過量服用止痛藥在全球依舊是中毒事故的普遍導因之一。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