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2月19日 星期二

不想得乳腺癌?——你需要這樣吃! _-,癌,

  微博Qzone微信不想得乳腺癌?——你需要這樣吃!內分泌代謝科湯醫生 2017-12-1821:28:04眾所周知,乳腺癌是女性最常見的惡性腫瘤之 ...


 

 

微博

Qzone

微信

不想得乳腺癌?——你需要這樣吃!

內分泌代謝科湯醫生 2017-12-18 21:28:04

眾所周知,乳腺癌是女性最常見的惡性腫瘤之一,著名青年歌手姚貝娜,著名演員紅樓夢林黛玉扮演者陳曉旭都因為乳腺癌喪失了年輕而寶貴的生命。乳腺癌中99%發生在女性,發病與遺傳有關,高發年齡在40-60歲之間、絕經期前後的婦女發病率也較高。很多人都知道「病從口入」,都想知道乳腺癌的發生究竟與飲食有什麼關係嗎?實際上雖然沒有哪種飲食方式可以直接導致乳腺癌,但健康的飲食方法確實會對乳腺癌的發生和發展產生影響,從而造成不同的結局。

不想得乳腺癌?你需要這樣吃!

乳腺癌的病因很複雜,目前認為病因與以下原因相關:月經初潮早,絕經晚,遺傳因素,未婚者,婚而不育或第一胎在30歲以後、電離輻射為不利因素。30歲以前有足月產者、哺乳對乳腺有保護作用。不健康的飲食習慣、生活方式都可能會引起乳腺癌的發生及發展。有些因素如遺傳因素、年齡、性別等我們無法改變,但有些因素可以改變的。有些研究人員認為,飲食方面的因素可能占所有導致癌症因素的 30-40%。今天主要向大家介紹飲食與乳腺癌的關係,希望大家能夠對此有所了解。

可能有助於預防乳腺癌的發生或發展的食物:

1. 各種顏色豐富多樣的水果和蔬菜;

一項對研究發現,水果和蔬菜中含有豐富的類黃酮和類胡蘿蔔素,國際癌症協會推薦每天攝入 8 -10 份水果和蔬菜。以植物為主的飲食可以降低 15% 患乳腺癌的風險。

不想得乳腺癌?你需要這樣吃!

蔬菜和水果

綠色,多葉菜類蔬菜

辣椒

西紅柿

茄子

柑橘類水果

胡蘿蔔

西蘭花

甘藍

洋蔥

蘋果

桃子

草莓

2. 富含纖維的食物;

不想得乳腺癌?你需要這樣吃!

穀物和豆類

乳腺癌治療的目的就是為了防止雌激素與乳腺癌細胞發生相互作用,一些研究表明,全穀物和豆類等富含的膳食纖維幫助機體清除雌激素,有助於預防乳腺癌,所以攝入高膳食纖維飲食可支持這一進程並加速清除雌激素。且膳食纖維含有豐富的抗氧化劑,也可以促進廢棄物質的排除,助於身體排除毒素,降低患乳腺癌的風險,限制其可能對機體造成的損害。國際癌症協會建議每天攝入 30-45 克膳食纖維。

3. 低脂的牛奶和奶製品;

不想得乳腺癌?你需要這樣吃!

4. 多不飽和脂肪酸和單不飽和脂肪酸

不想得乳腺癌?你需要這樣吃!

橄欖油

專家建議每天攝入的總熱量當中 20-30% 來自脂肪,飽和脂肪占總熱量的百分比不要多於 8%。多不飽和脂肪酸和單不飽和脂肪酸為較有益的脂肪種類,存在於橄欖油、鱷梨、堅果和種子中。

5. 大豆

不想得乳腺癌?你需要這樣吃!

大豆

大豆富含蛋白質、較有益的脂肪、維生素和礦物質,碳水化合物的含量很低。不但可以降低患乳腺癌的風險,還可以降低低密度脂蛋白,從而降低患心臟病的風險。

富含大豆的食物包括:

豆腐

豆豉

毛豆

豆漿

大豆堅果

乳腺癌應避免的食物

1. 酒精

不想得乳腺癌?你需要這樣吃!

酒精

經常飲酒與乳腺癌風險增加之間存在關聯。因其增加雌激素水平,導致細胞 DNA 損傷,可能引髮乳腺癌。有研究顯示,每周喝三次含酒精飲料的女性患乳腺癌的風險增加 15%。每天多喝一次含酒精飲料,則患乳腺癌的風險增加約 10%。

2. 糖類

不想得乳腺癌?你需要這樣吃!

糖類

研究發現,當給小鼠喂食代表美國典型飲食的高糖飲食時,更容易罹患乳腺腫瘤,且這些腫瘤更容易發生擴散或轉移。

3. 油炸食品

不想得乳腺癌?你需要這樣吃!

油炸食品

油炸食品、膨化食品、加工食品含有反式脂肪酸,與患乳腺癌風險增加有關,現已發現,反式脂肪與乳腺癌風險增加相關,應儘量避免食用。最常見於以下幾種加工食品,如油炸食品、某些餅乾、甜甜圈和包裝餅乾或糕點。

4. 紅肉

不想得乳腺癌?你需要這樣吃!

加工肉類

有研究發現,紅肉和增加患乳腺癌發病率,此外,加工肉類和冷切肉類往往含大量脂肪、鹽、防腐劑和其他被認為不利於預防乳腺癌的食品。

老祖宗說過,「病從口入」,只有身體健康,才會擁有經濟的獨立,才會擁有精神的滿足,所以,健康即一切,管好自己的嘴,不僅可以預防代謝性疾病,例如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等疾病,還可以預防最可怕的致命性疾病——腫瘤。健康飲食,利己利人。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