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2月19日 星期二

母親臨終前,把17歲的妹妹託付給我,6年後她卻成了我的老婆! _-,

母親臨終前,把17歲的妹妹託付給我,6年後她卻成了我的老婆 後來我的這個母親是在我初中的時候嫁給我爸的,帶著一個比我小5歲的女兒一起嫁了過來。她在我的 ...


母親臨終前,把17歲的妹妹託付給我,6年後她卻成了我的老婆

 

後來我的這個母親是在我初中的時候嫁給我爸的,帶著一個比我小5歲的女兒一起嫁了過來。她在我的印象裡是個挺能幹的女人,嫁過來之後把家裡弄得緊緊有條的,我雖然在初中時候就已經住校了,

 

但是我休息回家的時候她總是做很多好吃的給我,在我離去學校的時候,還會幫我打包好多吃的讓我帶走,生怕我在學校裡吃的不好。

 

在她偶爾去鎮上有事的時候,還會帶許多吃的放在學校門衛,讓別人通知我去拿。一開始我對於這個母親還不太認可,可是見她從來沒有對我排外過,反而把我當成親生兒子來對待,讓從小就缺失母愛的我,一下子感覺很溫暖。

 

母親臨終前,把17歲的妹妹託付給我,6年後她卻成了我的老婆!

 

後來我父親在工地上幹活的時候從高空墜落不幸身亡,我母親帶著妹妹跟我哭得死去活來,可是包工頭只肯賠償一點點錢,後來母親找了村裡的人去鬧,那人才免強肯多給一點。有的人讓我們走司法程式,可是母親一個沒讀過書的人大字都不識幾個,不知道該怎麼辦,後來這事也就不了了之了。

父親沒了,我原本以為母親會帶著妹妹離開家裡,可是她仍然守著家裡,照顧我的衣食,後來家裡斷了生活來源,母親也不肯把父親的那點賠償款拿出來用,說這錢是留著給我上大學的。我聽著心裡很不是滋味,

 

看著母親每天幫別人幹點雜活累活才換來一點錢,還不夠每天的生活費,她甚至為了給我能做兩件新衣服,她讓妹妹穿她的衣服,看著妹妹穿著母親寬寬大大的衣服,我眼淚都流下來了。

 

母親臨終前,把17歲的妹妹託付給我,6年後她卻成了我的老婆!

 

那時候我高中即將畢業,我妹妹上初中,可是母親為了能供我上大學,居然有意讓妹妹輟學在家。後來在我的堅持下,高中畢業我就出來打工了,和母親倆人一起供妹妹上完了高中。可是當妹妹高中畢業的時候,

 

母親卻病倒了,多年來辛苦的工作,吃不好穿不好,使母親身體終於承受不住了,後來在醫院治療下也沒能挽回母親的生命。

我跟妹妹在母親病床前哭紅了眼,母親臨終前把我妹妹的手放在我的手裡,她雖然已不能說話,可是我知道她的意思,她是把只有17歲的妹妹託付給了我,我對母親鄭重地點點頭,讓她放心,我不會不管妹的。

 

母親的後事在村裡人的幫忙下才辦完了,辦完母親的後事之後,我跟妹妹搬離了村莊,妹妹跟著我一起住到了打工的出租屋裡。

 

妹妹打算也出來跟我一起打工的,可是我知道妹妹的成績很好,不上大學委屈了她,後來在我的堅持下她讀完了大學,大學4年期間都是我打工掙的錢幫妹妹交的學費。

 

母親臨終前,把17歲的妹妹託付給我,6年後她卻成了我的老婆!

 

等到妹妹畢業出來之後,我都已經快30歲了,在我們這裡30歲的年紀早就已經是孩子他爸了,可是這些年熟人給我介紹的女孩子都嫌我家裡窮不肯跟我,導致我現在老大不小了還沒有成親。

妹妹還在我面前提過這事,我讓她不要瞎操心,一開始我沒有明白她的意思,後來她直接跟我說,說她願意嫁給我,說從小我們一起長大,看著我對母親的孝心她很感動,知道我是個好男人,以後肯定也會是個好丈夫。

 

後來村裡人都挺支持我們倆個結婚的,說她母親之前為了扶養我也不容易,我在母親死後能對她女兒這樣好,也挺辛苦,現在妹妹大學畢業正好男大當婚女大當嫁。

 

在村裡人的搓合下我真的在母親去後的第6年,跟她結婚了,她現在不是我的妹妹,而是我的老婆。我本來覺得挺委屈她的,覺得自己一個高中畢業的打工仔,讓她一個大學生受委屈了。

 

可是結婚那天她當著全村人的面,對我說她永遠不後悔,謝謝這麼多年我真心實意地對她好。她說的話真的讓我感動至今,如今我們有了自己的孩子,我相信以後生活肯定也會越來越好的!

 

 喜歡這篇文章嗎?

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