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2月19日 星期二

桂圓養顏補血,營養價值高!可偏偏這5類人一口都不能吃 _-,

桂圓養顏補血,營養價值高!可偏偏這5類人一口都不能吃
桂圓,又稱龍眼,是生活中常見的一種水果,有滋陰補血的作用,在廣東地區,桂圓乾是常見的煲湯材料。因為桂圓肉補血養顏的效果要比紅棗更好,而且不像紅棗那樣容 ...


桂圓,又稱龍眼,是生活中常見的一種水果,有滋陰補血的作用,在廣東地區,桂圓乾是常見的煲湯材料。因為桂圓肉補血養顏的效果要比紅棗更好,而且不像紅棗那樣容易生濕熱。不少女性也經常泡桂圓茶來補血,但是很多人吃過或者喝過桂圓茶之後會很容易上火,那麼桂圓怎麼吃才能不上火呢?

南方醫科大學珠江醫院中醫科主任醫師梁東輝教授在家庭醫生在線之前的相關採訪中表示喝桂圓茶易上火,可以把桂圓帶殼一起泡茶來喝,這樣不容易上火。桂圓殼還能祛風解毒,祛邪氣,單用桂圓殼泡茶,還可以調理受風引起的頭暈。

梁東輝教授在採訪中還表示桂圓有三樣藥——桂圓殼、桂圓核、桂圓肉:

桂圓殼輕,它是走頭部的,專門祛除頭部的風邪。經常喝點桂圓殼茶,到年老時就能頭不暈、耳不聾。

桂圓養顏補血,營養價值高!可偏偏這5類人一口都不能吃

桂圓核重,它的作用往下走,專門祛除下焦的濕氣,還能止痛。可以用來調理寒性的腸胃炎和疝氣引起的疼痛。焙乾研成細末後,可以用來止血,促進傷口癒合,而且不留瘢痕。特別是頭部的小傷口,敷了桂圓粉後,癒合以後還能長出新頭髮來。

桂圓肉不輕不重,它作用於人體的中部,專門補益心脾、養氣血。

不過桂圓雖然營養價值高,有安神補血的功效,但並不是所有人都適宜吃桂圓。那麼什麼人適合吃桂圓,什麼不適合吃呢?

桂圓養顏補血,營養價值高!可偏偏這5類人一口都不能吃

適宜吃桂圓的人群:

1、工作壓力大、常熬夜或記憶減退的上班族以及學生黨,

2、桂圓有安神補血,充實腦力的功效,失眠的人適宜吃。

3、婦女經期及產後適量吃桂圓可安神補血,快速恢復體力。

另外,桂圓吃多了容易上火,所以吃5到10顆就可以了。

桂圓養顏補血,營養價值高!可偏偏這5類人一口都不能吃

不適宜吃桂圓的人群:

1、桂圓雖然能滋補氣血,益心脾,但它性溫、味甘、能助火化躁,凡具有陰虛內熱的人都不宜食用。

2、桂圓性溫、味甘、甘溫極易助火,動胎動血,而孕婦受孕後,陰血聚以養胎,故大多導致陰血偏虛;陰虛常常滋生內熱,若孕婦常吃桂圓孕婦常吃桂圓易引起流產或早產。因此孕婦要千萬注意不能隨意多吃桂圓。

3、桂圓肉性溫熱,發燒感冒、肺熱有痰,內有痰火及食滯停飲者忌食。

4、糖尿病患者吃過多桂圓,容易引起血糖升高。

5、幼兒與青少年不能多食,生吃桂圓容易導致腹脹,對消化不好。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