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2月23日 星期六

把大米炒一下,竟成一味藥!颳走腸道毒素垃圾,大肚子消失不見 _-,

大米炒一下,竟成一味藥!颳走腸道毒素垃圾,大肚子消失不見大米炒一下,竟成一味藥!颳走腸道毒素垃圾,大肚子消失不見大醫論道 2017-12-2308:4 ...


大米炒一下,竟成一味藥!颳走腸道毒素垃圾,大肚子消失不見大米炒一下,竟成一味藥!颳走腸道毒素垃圾,大肚子消失不見

大醫論道 2017-12-23 08:49:42

把大米炒一下,竟成一味藥!颳走腸道毒素垃圾,大肚子消失不見

對於大米,在很多人的觀念里,就是充飢的一碗飯。可是千百年來,為什麼大米會成為主食?為什麼它會被譽為「五穀之首」?

因為大米不僅可以充飢,營養也十分超群。中醫認為大米味甘性平,具有補中益氣、健脾養胃、益精強志、和五臟、通血脈、聰耳明目止煩、止渴、止瀉的功效。現代營養學顯示,稻米含有90%以上人體所須的營養元素。

大米炒一下變靈藥

把大米炒一下,竟成一味藥!颳走腸道毒素垃圾,大肚子消失不見

除了蒸飯、煮粥,把大米炒一下,還是一味藥,健脾祛濕,對消化不良、腹瀉、便秘均有效果。既能快速止腹瀉,還能清腸刮毒,大人用了有瘦身的功效,小孩用了有健脾開胃止瀉的功效。不僅孕婦能用,寶寶也能用,可見這味藥多安全。

1、健脾排毒

為什麼要把大米炒一下呢?因為大米炒成焦黃色後,米里所含的澱粉也就被破壞了,分解變成了活性碳了。大家都知道活性碳可以吸潮氣,吸異味,吸污垢,將大米炒焦,被炒焦的部分能健脾祛濕,吸附腸粘膜上的有害物質,使之排出體外。

2、瘦身減肚子

焦米茶是以五穀為原料的,五穀為養,是人體最重要的營養來源,它能補充元氣,是最基礎的養分。焦米茶的卡路里很低,且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B2、B6等,是減肥利器,能夠清理腸胃又能避免減肥減成黃臉婆,能改善新陳代謝又保護脾胃。

3、祛濕氣防潰瘍

炒過之後的焦米,有一定的祛濕功能,能夠凈化身體,預防皮炎濕疹。糙米、大麥等米糠麥皮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礦物質,能夠防治口腔潰瘍。

4、靜心安神

日本流行的玄米茶,其實就是在炒米中加入日式煎茶,茶香米香相互交融,風味獨特。在自製的焦米茶中加入喜歡的綠茶,就是中國風格的玄米茶了。

據《醫學健康情報》網站報道,玄米茶可以抑制興奮,有利於緩解精神壓力,所以在治療失眠,改善精神症狀等方面受到重視。

5、降壓降脂

焦米茶還具有降壓降脂的作用,並能促進新陳代謝,所以最近被認為可以作為改善生活習慣病的一種食品——炒焦米。

1、取適量大米(大米的量根據個人情況,最好不要超過一個星期的量),大米簡單沖洗,瀝干水分,平鋪成一層在盤子上,晾乾嗎,可以晾一晚上,基本能幹得差不多。如果買的大米足夠乾淨可以不用淘洗,這樣能儘量保存米中的B族維生素。

2、鍋燒熱倒入大米(可以放一點點油,防止粘鍋,如果本身就是不粘鍋,就不需要了)。

3、先大火翻炒2分鐘,再轉小火翻炒,一定要不停的翻炒,防止炒焦,必要時可以把鍋拿起來輕晃也有助於米均勻受熱。

4、炒制焦黃色關火,散發香味即可,不要著急盛出焦米,利用鍋的餘溫,讓焦米繼續加熱一會,放涼後用密封罐盛好。

瘦身減肚子這樣吃焦米

把大米炒一下,竟成一味藥!颳走腸道毒素垃圾,大肚子消失不見

焦米是一種非常好的減肥食譜,特別「刮腸、刮油」,常喝焦米茶還可以把附在胃裡、腸子裡的脂肪吸走,排出體外。

焦米茶:

取約30克焦米沖泡,一定要剛剛燒開的沸水,泡了後最好用保溫杯燜一會兒,喝焦米水,焦米也可以吃掉,堅持食用,有健脾、減肚子的功效。

焦米茶的話成年人可以天天喝,能吃米飯的人都可以喝,尤其是脾胃功能弱的人。無論是因為積食便秘還是腹瀉,都可以用焦米茶來調理。

熬粥時也可以加入一半的焦米,更容易消化,非常適合脾胃弱的幼兒和老人。

孕婦治腹瀉這樣吃

我們正常人拉肚子一般會立刻吃止瀉藥,不久拉肚子就能得到緩解。但是孕媽媽處於特殊時期,不能隨意用藥。但是劇烈的拉肚子可能會引發子宮收縮導致流產,不敢吃藥的話,初期有腹瀉的徵兆,就可以喝焦米糊。

原料:小米適量,糖適量。

做法:取適量小米,放到鍋中用文火炒到微黃,研成粉末,食用時把炒過的焦米加適量的水和糖煮成糊狀,稍冷後服用,每日2-3次。

寶寶健脾止腹瀉這樣吃

把大米炒一下,竟成一味藥!颳走腸道毒素垃圾,大肚子消失不見

秋冬季節很容易發生腹瀉,臨床上,用焦米湯代替補液劑口服,對治療腹瀉有明顯的效果,8個月以上添加輔食的寶寶都可以用焦米湯止瀉。大米(小米)炒制後其所含碳水化合物有收斂作用,能發揮止瀉的功效。

如果腹瀉不至於到停輔食的程度,可以用焦米湯煮米粉,這樣好得比較快,營養也更足一些。如果停了輔食,就直接給孩子喝焦米湯,,或者焦米湯加煮好的蘋果水。

焦米粥:

1、大約半量杯焦米,把米放進湯鍋或者奶鍋里,倒水至4/5左右處。

2、水開後轉小火,保證米湯一直在咕嘟著,把鍋蓋留縫,一定要留縫,否則容易干鍋。開著蓋子熬也可以,時不時看一下。

3、大約煮半個小時即可,米湯焦黃色為最好,有一股濃濃的炒香味,可以盛出來給寶寶當水喝,粥可以給大人吃,對腸胃也很有好處。

提醒:

剛炒好的糙米不能馬上摻水煮制;晾涼煮制時,也不能用冷水或溫熱水,而是必須加沸水煮,否則糙米粒會煮成「糊湯」。

煮焦米湯的時候,水要煮到只剩下原來的一半才可以。以四碗水為例,要把水煮到剩兩碗水的量,才算是煮好了。

止痛經這樣吃

把大米炒一下,竟成一味藥!颳走腸道毒素垃圾,大肚子消失不見

焦米和花茶搭配,還有調經保健的功效,有助於調節經期神經緊張、疲乏等症狀,有提神解乏、醒胃的作用,適宜經期飲用。

焦米茉莉花茶:大米30g,茉莉花12g。炒米的時間約1分鐘30秒後,也就是差不多米已經被炒至焦黃色為止,將米盛出,這樣焦米就好了。再取一個茶杯,將焦米倒入杯中,撒上茉莉花,注入八九分滿的開水沖泡,靜置一小會兒,有香味飄出時即可飲用。

作用:此款茶有助調節經期神經緊張、疲乏等症狀,有提神解乏、醒胃的作用,適宜經期飲用。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