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2月23日 星期六

為什麼你的盆栽水果不能結果,開花總是掉蕾呢?原因很簡單.. _-,

為什麼你的盆栽水果不能結果,開花總是掉蕾呢?原因很簡單..
之前寫過一些盆栽果樹的文章,有朋友嘗試之後,發現自己養的盆栽果樹很難結果,就算是一些盆栽番茄、草莓之類的都只是看到開花,沒有果實,這是怎麼回事呢?有些 ...


之前寫過一些盆栽果樹的文章,有朋友嘗試之後,發現自己養的盆栽果樹很難結果,就算是一些盆栽番茄、草莓之類的都只是看到開花,沒有果實,這是怎麼回事呢?有些朋友是養在密閉的養的,沒有昆蟲授粉,多數植物都有雌花和雄花,沒有授粉就沒法結果了。

1、自己怎麼授粉?

很多沒有蜜蜂出沒的陽台,種的果樹沒有人授粉就很難結果,可以嘗試自己授粉。

直接用一些乾淨的毛筆或小毛刷,沾上每一朵花的花粉,然後傳到另一朵花上。

為什麼你的盆栽水果不能結果,開花總是掉蕾呢?原因很簡單..

沒有昆蟲授粉,很多花朵就自然凋謝,所以花朵才能越長越鮮艷,而且花朵裡大都有蜜汁。

當然也有一些果樹是自己授粉的,包括常見的杏樹、李子(部分)、桃子等,這些果樹花朵雌雄同株,有的風一吹就授粉成功了。

為什麼你的盆栽水果不能結果,開花總是掉蕾呢?原因很簡單..

2、風媒授粉:

有的植物可以吹吹風就能授粉成功,譬如番茄就是這樣,如果養在沒有風的地方,即便光照和肥水充足,花朵多麼茂盛,也很難結果,要有適當的風吹,然後手動搖一下,就能幫助番茄結果了。

3、開花很多卻不結果?

有的果樹某年開了滿樹的花,但是卻沒有結果,很可能就是樹的養分不夠,開花數量太多,就會用落花的方式保存養分。

為什麼你的盆栽水果不能結果,開花總是掉蕾呢?原因很簡單..

有些果樹會掉一些小果子,也是為了消耗養分,避免植株負荷不了。

有些果樹就會一年結很多果子,第二年就基本沒有果子,於是就有一些人將果實少的一年,將整棵樹的果子都摘掉,這樣就能保留養分,第二年結果才會更多。

4、溫度過高影響

如果植物開花後遇到特別高溫的環境,也不容易結果,常見的番茄,開花後如果溫度高於35度,就很容易造成掉蕾,就很難開花了。

為什麼你的盆栽水果不能結果,開花總是掉蕾呢?原因很簡單..

當然如果環境過於潮濕或溫度過低也容易造成掉蕾,就更說結果了。

此外當夜間氣溫太高時,更會影響果實的孕育。因為花粉傳授之後,需要適當溫度(低溫)兩種花粉才會結合育果。

此外,要蜜蜂活躍,一般也要有攝氏12度以上的氣溫。(合華氏約55 度)。所以如果氣溫突然轉涼,即使開花也不會有果實。

(知道這些事,就會了解農夫每一天遭遇的困難重重了。)

5、施肥過多:

適當的肥料可以很好促進植物生長,而且有利開花結果,但是如果給錯肥或開花期間要減少氮肥的量,給予適當的磷鉀肥即可,平均肥也行。

6、水分不當:

土壤經常潮濕,澆水過多,也容易掉蕾、不結果。

via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