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2月23日 星期六

玉米須泡水喝,勝10副藥,喝一口,病全走! _-,

玉米須泡水喝,勝10副藥,喝一口,病全走!
相信生活中有很多人都喜愛吃玉米,玉米不僅是營養價值豐富,而且煲湯喝的味道美極了。但是我今天給大家講的並不是我們愛吃的玉米,而是被大家忽視的玉米須。很多 ...


相信生活中有很多人都喜愛吃玉米,玉米不僅是營養價值豐富,而且煲湯喝的味道美極了。但是我今天給大家講的並不是我們愛吃的玉米,而是被大家忽視的玉米須。很多人都會順手把玉米皮和玉米須一起丟掉,可是沒幾個人知道,玉米須竟是一大寶物。

接下來就給大家講講這大寶物的神奇之處在哪裡?

【玉米須的5大功效】

1、降低三高

用玉米須泡水,非常適合髙血脂、髙血壓、髙血糖的病人飲用,能起到降低血脂、血壓、血糖的功效,輔助治療的作用非常明顯。

2、利水、消腫

在婦科方面,它可用於預防習慣性流產、妊娠腫脹、乳汁不通等症。玉米須對人有利尿作用,可以增加氯化物排出量,其利尿作用是宵外性的,所以對各種原因引起的水腫都有一定的療效。

3、開胃作用

玉米須有開胃作用,可用它煮水或熬米粥治療手術後、化療後和重病後食欲不振的病人,效果很好。炎熱的夏天,能喝杯玉米須茶有相當不錯的保健作用。

4、保護心臟

現代研究發現,玉米須中所含的類黃酮物質,能有效抑制人體中有害低密度脂蛋白的產生,這對心臟健康是極為有益的,能起到預防心腦血管疾病的作用。

5、止血作用

因為玉米須能加速血液凝固過程,提髙血小板數目,能夠抗溶血,所以可以作為止血藥兼利尿藥,應用於膀胱及尿路結石,還可以用於急性溶血性貧血。

玉米須泡水喝,勝10副藥,喝一口,病全走!

【玉米須煮水的做法】

1、我們可以將收集起來的玉米須曬乾,然後直接用開水沖泡或者用水煮茶。

2、還有一種比較方便的煮法,就是在採摘清洗玉米的時候,不要將玉米須去除,然後一起用水煮熟,最後飲用玉米汁水即可。

玉米須泡水喝,勝10副藥,喝一口,病全走!

玉米須煮水的做法如下:

材料:鮮玉米須30克(干品10克)。

做法:將玉米須去除雜質,洗凈,放入鍋中,加水250ml,稍煮片刻即可。

服法:每日一劑,2-3次水煎,沖泡茶葉飲用。

口感改善方法:如果覺得太淡,可以加點蜂蜜,或者冷藏後飲用,口感會不錯哦。

將玉米須用開水沖泡之後製作出玉米須茶,不僅味道甜甜的好喝,同時對於身體好處多多。除了單純用玉米須煮水喝之外,還可以與其它食物一起煮湯食用。

在南方,秋季依舊多雨水,讓體內的濕氣難以排除,玉米須雖然也有健脾祛濕的功效,但是最好的祛濕食物另有其物——薏米。薏米有利水消腫、健脾去濕、舒筋除痹、清熱排膿等功效,為常用的利水滲濕藥。常吃薏米還有助美顏,祛雀斑等功效。

玉米須泡水喝,勝10副藥,喝一口,病全走!

薏米紅豆粥

材料:薏米10克、紅豆20克、芡實5克、枸杞2克

做法:將薏米、紅豆等洗凈,紅豆、薏米要提前浸泡1小時。

然後將所有材料盛入燉盅,放入適量的水,文火燉3小時,根據個人口味加入冰糖,即可食用。

為了更好的效果,可以根據自己的身體情況,添加其它的材料。

薏米苦瓜排骨湯

材料:薏米、排骨、苦瓜、姜、蔥

玉米須泡水喝,勝10副藥,喝一口,病全走!

做法:提前將薏米泡發5個小時;排骨切塊燒水焯一下;將排骨和泡好的薏米、生薑片、蔥段放入砂鍋,再滴入幾滴白醋,一次性加足水,大火煲開後轉小火煲2小時左右後,加入苦瓜繼續煲20分鐘左右,加入鹽調味即可。

結語:

你平時有沒有泡玉米須喝茶?

你知道濕氣是什麼嗎?

但熬薏米紅豆粥好麻煩,先把紅豆浸泡2個小時,再把薏米仁文火炒1個小時,最後才把薏米和紅豆放進鍋里熬煮2個多小時。

玉米須泡水喝,勝10副藥,喝一口,病全走!

太複雜了,熬了一次再也不願意折騰,不堅持更別提有什麼明顯的效果了。這小碗耗費了我一下午的時間 。

直到有一天,無意之間看到紅薏米茶的廣告,引起了我的注意。特意從網上翻看資料,了解到這個紅豆薏米茶,是結合《本草綱目》,精研醫籍古書和宮廷御方,歷時五年,經過研製復配,科學配比,選用貴州紅薏米、廣西赤小豆、湖南芡實、河南封丘金銀花、安徽黃山貢菊和貴州乾薑等優質原材料炒制,不使用任何香料和添加劑,無任何副作用。

於是,我開始了嘗試,真實驚喜的!只要一杯開水,3秒鐘,就能得到一杯好喝、健脾祛濕的紅薏米茶,超級方便、快捷。透明茶包,用玉米纖維製成,對人體十分安全,可自然降解,對環境也很友好。茶包里的原料都進行了烘焙和碎顆粒處理,並且功效更容易發揮出來。泡出來的茶,有著淡淡焦香和紅薏米香,入口甘甜,喝完,口腔內爽爽得,哈一口氣,還有一縷淡淡的香氣。這種香氣,解膩去燥,還能平復人煩躁的心情。

原本需要耗費好幾個小時才能完成的事情,現在一分鐘就解決了。特別適合我們上班沒時間搗騰的喝。

堅持了才半個多月,就有了很明顯的效果:

感覺自己身體輕快了不少,早上起床不再像以前那樣疲憊,氣色也好多了,大便也順暢了,胃口好了,整個人都有精氣神。

堅持喝了一個多月後,大便變成了金黃色的圓柱體,很通暢,而且臉上的油光也消失了,皮膚開始紅潤,整個人都有了精神,最驚喜意外的是,發現自己的大肚腩變平坦了。不知不覺,人也瘦了8斤。我打算堅持繼續喝下去,既能健脾祛濕,又能順便減個肥,反正每天喝水,再放一包茶飲也不費事。

總之,30歲後發現自己變老的女人,沒事多咬咬舌頭,喝喝茶,美容既簡單又高效,兩三天後氣色就有很大的變化哦。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