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7月29日 星期六

新加坡打造夜間自動發光的「星空走廊」,宛如「漫步在銀河」的夢幻景象讓各國網友狂讚! _-,銀河,

新加坡在最近做了一個富有環保意義,同時兼具美觀的創舉。他們在一條人行道上鋪設特別的礦物質,讓它可以在白天吸收紫外線,夜晚自動發光,讓過往行人彷彿漫步在 ...


新加坡在最近做了一個富有環保意義,同時兼具美觀的創舉。他們在一條人行道上鋪設特別的礦物質,讓它可以在白天吸收紫外線,夜晚自動發光,讓過往行人彷彿漫步在銀河裡!

▼新加坡在Choa Chu Kang和Upper Bukit Timah這兩條路段上,大約400米長的鐵道走廊,鋪設了無害的「鋁酸鍶綠色礦物質」,讓它在白天吸收紫外線後,夜晚可以自動發光。

▼為了節省晚上的路燈電費,這些礦物質會在夜晚散發光芒,為行人指引方向。

▼只要吸收了足夠的紫外線,它們就可以維持長達8小時的光源,並為城市帶來新氣象。

▼白天時,原有的草地還是很普通,但路面不用再放置路燈了。

▼夜晚時,該條道路彷彿就是點點星空,點綴著浪漫的詩意。

▼目前新加坡政府正在積極徵詢民眾意見,並測試哪一種材料所散發的光線最受歡迎。

▼新加坡政府表示,若迴響不錯,之後會把這個方法拓展到更多路段,達到節能減碳的目的。

這樣的「星空走廊」不但美觀,背後也有它的實用性。雖然目前有部分民眾反映說光源還是有點暗,但改良後的樣貌肯定更值得期待啊!

來源:Boredpanda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