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7月29日 星期六

抱怨不如改變 想成功只需多2%努力 _-,

抱怨不如改變想成功只需多2%努力很多人都喜歡抱怨,覺得這個世道不好。但現實是,在同樣世道不好的情況下,為什麼有的人成功,而你卻碌碌無為?差距在哪裡?怪 ...


抱怨不如改變 想成功只需多2%努力

很多人都喜歡抱怨,覺得這個世道不好。但現實是,在同樣世道不好的情況下,為什麼有的人成功,而你卻碌碌無為?差距在哪裡?怪世道不好嗎?還是怪自己沒本事?我說這話可能你不愛聽。但是一個無法辯駁的事實是:你要是有本事,為什麼月薪只有2、3K或者3、4K?事實勝於雄辯。

所以,如果看到這裡還想抱怨的人,那麼,也請你趁早離開。抱怨永遠解決不了問題。

職場是一個複雜的綜合體。看到別人在職場上呼風喚雨,你認為很愜意,是麼?但是他們風光表面的背後,又有幾個有看到他們曾經付出的巨大艱辛?這個其實是很公平的。努力不一定有回報,但是如果不努力,就一定沒有回報。要怪,就怪自己投錯胎,怪自己的老子沒本事,當初沒有給你留下一大筆可以揮霍的資本!

抱怨不如改變 想成功只需多2%努力

說歸說,對於那些想改變自己的朋友們來說,還是需要看清楚一些東西,有一些經驗80後勵志網想和大家分享分享。

一、一定要清楚自己未來的目標是什麼

很多人把職場想得太美好,其實不然。如果你沒有規劃好,你就會難免遇到各種各樣的問題:工作不開心;沒有前進的動力;工作不是自己想像的那麼好;自己的才能無法發揮;看到以前的同學待遇如何如何,便受不了刺激,急切地想跳槽;當初為了生存而找的工作,根本就不適合自己……

這是幾乎所有初入職場的朋友都會面臨的問題。而這些問題通常會在步入職場的1-3年之內最明顯(3年之後之所以不明顯,是因為你已經被現實折磨得太久了,已經被種種不平現象同化了,因此也就習慣了。你曾經的種種抱負被現實碾得粉碎,於是,你也從一個志向遠大的年輕人一下子變成了一個碌碌無為、甘於平庸、成天為了生計而奔走的普通打工者)。

如果不及早解決這些問題,那麼,你就會荒廢這3年的時間(有的人可能會更長),而對於一個職場新人來說,這3年至關重要,是鍛鍊能力、積累資本的黃金3年!一旦錯過,則要花費更多的時間,從頭再來,重新彌補!更有甚者,可能一輩子都無法彌補!這絕對不是危言聳聽!

因此,如果你的職場年齡還沒有超過3年,恭喜你,還有改變命運的機會。而一旦超過了3年,那麼,你的每一次改變,都將付出巨大的代價!

記住:有了規劃,不一定能夠成功;但沒有規劃,一定不會成功!

二、能力固然重要,但並不能代表全部

這裡所說的能力,是指專業技能。步入職場你會發現,能力其實並沒有你想像的那麼重要,它並不是是山寨牌升的全部資本。

你會發現一個能力不太強的人做了你的上司,只因為他在這個公司乾了10年——這說明「資歷」是你高升的本錢(這種現象,在國有企業和政府機構里特別明顯,因此,在國企工作的朋友和同志要注意了);有時候你會發現能力並不怎麼強,但是與老闆關係非常好的人通常能夠得到提拔——這說明「關係」也是本錢。

三、要手足夠的「亮劍」資本

有的大學生經常會跟我說,我畢業之後一定要找到一份月薪多少多少的工作,爭取做到什麼樣的職位。這時候我總是會耐心聽完他們的「遠大藍圖」,然後問一句:「你憑什麼達到你的目標?你的資本是什麼?」然後他就會啞口無言。

人生在發展過程中,很多時候都需要毫不猶豫地向別人展示自己的實力,要敢於展示,善於展示,這就是「亮劍」。因為這年頭,酒香也怕巷子深,是金子未必會發光。相反,發光的倒是那些碎玻璃、爛瓶子。中國什麼都缺,就是不缺人。茫茫人海,如果你一直都謙虛地默默無聞,那麼,你就大錯特錯了。靠抱怨?你肯定會提前被職場淘汰出局!

四、慎重對待第一份工作

現在整個、媒體、專家等等各種單位都一直在鼓吹「先就業,再擇業」。這種論調不是今年就有,而是多好多年前就出現了,並且屢屢出現,不絕於耳。相信當年我們大學畢業時候,也會有很多人相信了這一點吧?管它呢,騎驢找馬,先找份工作掙錢填飽肚子再說!

但是根據本人自身的經驗及職場發展的現實情況來看,本人絕對不贊同這種說法。相信現在在職場上發展不順的朋友,多半也和第一份工作有關係吧?俗話說,「男怕入錯行,女怕嫁錯郎。」第一步錯了,以後就會經常犯錯。正所謂一步錯,步步錯。

五、要保持一種「空杯心態」

給大家講一個故事。古時候有一個佛學造詣很深的人,聽說某個寺廟裡有位德高望重的老禪師,便去拜訪。老禪師的徒弟接待他時,他態度傲慢,心想:我是佛學造詣很深的人,你算老幾?後來老禪師又十分恭敬地接待了他,並為他沏茶。可在倒水時,明明杯子已經滿了,老禪師還不停地倒。他不解地問:「大師,為什麼杯子已經滿了,還要往裡倒?」大師說:「是啊,既然已滿了,幹嘛還要倒呢?」

禪師的意思是,既然你已經很有學問了,幹嘛還要到我這裡求教?這就是「空杯心態」的故事哲理。它最直接的含義就是一個裝滿水的杯子很難接納新東西,要將心裡的「杯子」倒空,將自己所重視、在乎的很多東西以及曾經輝煌的過去從心態上徹底了結清空,只有將心倒空了,才會有外在的鬆手,才能擁有更大的成功。這是每一個想在職場發展的人所必須擁有的最重要的心態。它告訴我們一個道理:做事的前提是先要有好心態。如果想學到更多的學問,先要把自己想像成「一個空著的杯子」,而不是驕傲自滿。

對於身在職場的朋友而言,這一心態同樣重要。中國有一個詞,叫「虛懷若谷」。我們都知道,優秀的人有極高的素養,甚至是虛懷若谷,他們都有一個能包容一切的胸懷,有了這樣的胸懷,你在職場上就會獲得別人的尊重,就會獲得更多的發展機會。

六、機會只垂青有準備的人

無論你再怎麼抱怨,再怎麼不開心,飯還是要吃的,覺還是要睡的,工作還是要做的,未來的事情永遠只屬於自己的。買房子也好,娶老婆也罷,壓力只有自己扛,老闆不會為你操任何心。與其有時間去抱怨,但不如踏踏實實靜下心來,好好提升自己的基本功,用事實證明自己的本事,讓別人對你刮目相看,萬不可因為自己的書生意氣而自做一個自毀前程的「憤青」。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