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4月23日 星期五

小浪汪闖民宅「下不來在哭哭」獸醫檢查得知真實身分:瀕危動物!

小浪汪闖民宅「下不來在哭哭」 獸醫檢查得知真實身分:瀕危動物!2021年04月23日住在接近大自然的地方,遇見野生動物的機會非常多。有一天早上,澳洲W ...




小浪汪闖民宅「下不來在哭哭」 獸醫檢查得知真實身分:瀕危動物!

2021年04月23日

住在接近大自然的地方,遇見野生動物的機會非常多。有一天早上,澳洲Wandiligong小鎮的居民Jayne Guiney就在自家後院發現了一隻小動物。剛開始她以為那是一隻流浪幼犬,帶去看獸醫才揭曉了牠的真實身分。原來那並不是狗狗!









▼那天早上,Jayne醒來後聽到院子裡傳來一陣陣動物的嗚咽聲,她連忙去查看,竟發現3公尺高的圍牆上趴著一隻小動物。Jayne連忙將小動物救下來,牠也自然而然地撲到Jayne的懷裡,好像終於找到了依靠。





▼Jayne覺得這隻小動物是小狗或小狼,照顧2天後帶牠去看獸醫,這才知道牠是一隻澳洲野犬(Dingo)。獸醫連忙聯絡相關機構協助,經過專業的鑑定,終於確定這是一隻百分百純種的澳洲野犬。牠的背上有被鳥類抓傷的痕跡,可能是被鳥類從巢穴中抓走,不小心掉落在Jayne家的。



▼澳洲野犬是未被馴養過的野獸,目前數量已經非常稀少,面臨瀕危絕種。救助機構接手照顧這隻5個月大的小野犬,並給牠取名為Wandi。機構還安排Wandi跟另一隻年齡相近的野犬同住,希望牠能學會澳洲野犬應有的習性。







▼在專業人士的照顧下,Wandi逐漸恢復健康,牠活潑好動,並不怕人,現在已經長大很多了。Jayne覺得很欣慰,雖然Wandi不能跟自己生活在一起,但牠很享受現在的生活,臉上一直掛著燦爛的笑容。牠在機構內有很多同伴,過得非常幸福。





澳洲野犬是澳洲標誌性的動物之一,這一品種已經有數千年的歷史了。牠們小時候跟普通的狗狗差不多,但保留著野性。現在因為人類的獵殺,澳洲野犬的數量急劇下降,瀕臨滅絕。Wandi未來會為種群的繁衍出一分力!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